Blog Entry: 四年級部落格 ID: 581142

2008/05/24

1969 建中

本文在新浪的網址  http://blog.sina.com.tw/grade4/article.php?pbgid=15096&entryid=581142
建中校歌
1969 建中畢業紀念冊
1969 建中通訊錄
1969 建中聯絡狀況
1969 北一女畢業名冊

趕鴨子上架﹐這就來了。
發表於 2008/05/24 12:18 PM
| 未分類[] | 回應 [] | 引用[] | 人氣 [] | 推薦 [] |


女性的獨立自主←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也談養生
本文引用網址:

引用列表()

回應列表()


您好:

因為要尋找故人照片,所以想看看建中1969年畢業紀念冊,

不知道什麼原因,點開怎麼看不到照片?

還請版主幫忙看看,感謝喔!

版主回覆:

請提供網址,也請提供您的聯絡電話及居住城市到4thgrader@gmail.com

丘美珍 在 新浪部落 於 2012/06/25 11:04 AM 回應 


18班王景揚校友於2010/10/23因cancer過世。

哀悼 在 新浪部落 於 2010/10/26 04:47 PM 回應 


今天無意中於網路發現grade4的網址
一時雀躍不已
奉寄填好表格

敬煩幫忙
 
尋找服役時好友
郭陽明
建中1969年畢業
台大機械系1973年畢業
服役於陸軍某裝甲旅
退伍前住院致失聯
 
敝人姓名
曾詣涵
與陽明兄同受預官訓
受訓時陽明兄諸多幫助
常感於心
並於同單位服役至退伍
 
謝謝
2010, 10, 03

要不是曾詣涵學長指名道姓要找郭陽明學長,02還沒發現郭陽明學長是漏網之魚,02資料庫中73機械系有聯絡資料卻沒對出是建中校友。好險,終於把破網補起來了。
這是一件很容易完成,又一箭雙鵰的功課。因為曾學長本身也是1969年建中失聯校友。
 
02
2010, 10, 06

Wow.
 
I am impressed.
 
Please keep doing the nice job.
 
Thank you.
 
郭陽明
Yan Min Kuo
2010, 10, 06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10/10/07 09:26 AM 回應 


想當年眼中只有北一女樂儀隊。
建中有樂隊?沒聽說。

很高興看到建中突破校際界限,在國際舞台上展現陰陽共濟的柔和力量。希望網站上有跨校合作過程的分享。

再看看北一女30重聚每一屆的活力。

要到哪一年輪到哪一屆,我們也可以看到50歲以上的男校友,能讓大家高喊「哇噻」,青春活力不減當年?

我們拭目以待。

北一女校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10/08/03 07:11 AM 回應 


1969TFGH 30th reunion, LA 1999 

找不到地方貼...只好貼在這裡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oaoNnv-8P0&feature=related

kurich 在 新浪部落 於 2010/08/02 09:17 PM 回應 


1969TFGH 30th reunion, LA 1999 

找不到地方貼...只好貼在這裡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oaoNnv-8P0&feature=related

kurich 在 新浪部落 於 2010/08/02 09:17 PM 回應 


感謝善心校友出借1969畢業紀念冊給母校掃描,終於可以看到以前40年前的模樣了。

1969 建中畢業紀念冊

工作人員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11/10 09:28 PM 回應 


Dear Sir,
   Just wish to register.
   My office # is 02-2298-2433 ext 608
  cell # is 0955480332.
  I graduated in 1969 from Chein Kuop High School.

Shih Shek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8/19 12:55 PM 回應 


忙完台大1974/1979级重聚會,接下來就是12月6日的建中1969/1974重聚會。02要投入多少心力,還是得看當事人是否有心,否則也是吹皺一池春水。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8/17 06:32 AM 回應 


在眷村中長大的小孩﹐男孩子在青少年階段﹐抽煙喝酒打架什麼都來﹐這很普遍﹐是種同儕認同的過程﹐也是一種想要趕快證明自己已經長大的行為吧。這種也談不上流氓﹐只是很多人在這時候回憶青少年時代的輕狂﹐就會用上這樣比較聳動的字眼。這位朋友的口氣﹐雖以“給令人欽佩的CHF狗爺 ”開場﹐不過﹐好像是對我們新朋友CHF狗爺有點不以為然的樣子。奇怪﹐為什麼阿甲覺得您的口氣﹑語調好像都似曾相識﹖好像以前您也寫過什麼“讓人尊敬的K大”給K兄﹐也好像對倥仔寫他青少年的近似‘太保’種種的﹐有過很多評論的﹐是嗎﹖

阿甲教高中﹐常常被叫去受訓﹐是關於青少年drug abuse 的問題﹐提醒老師要注意﹐所以阿甲對藥物濫用很敏感。不管是青少年﹐還是中壯年﹐或者是遲暮年﹐拜託﹐大家對於藥物﹐請千萬要小心﹐不管您基於什麼理由﹐藥物﹐能不用﹐還是不要用吧。

CHF﹐您想要寫小說﹐動手寫就是了。以前阿甲聽人說過﹐一般人﹐二十歲以前會想寫詩﹐四十歲以後﹐就會想寫小說了。人生有了許多歷練﹐想要訴諸於故事﹐這很自然。不過﹐創作的源頭跟動力﹐必然來自內心的創作慾望﹐慾望﹐其實是一切動力的根源﹐人沒有慾望時﹐生命也就停止了。您只要有創作慾望﹐您的文字功力是不用置疑的﹐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所以﹐您只要開始寫﹐就一定有好作品。至於“想像力至少要有Stephen King那樣猛”﹐這也不能這樣說﹐會寫故事的人﹐每個人的想像力﹐都是自然生成的﹐沒有像不像的問題。吳承恩﹑曹雪芹﹑倪匡﹐他們的想像力都各不相甘﹐也無法分上下﹐但他們的故事都讓人讀得廢寢忘食。文字的結構語法﹐可以訓練﹐可是文字裡的感性靈活﹐卻是無法訓練的。只要能說故事﹐每個人﹐其實都能寫小說﹐至於到底寫得怎樣﹐那就要等寫出來才知道。阿甲祝福您成功寫出好小說。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7/02 07:12 AM 回應 


<<拿我父親的.45手槍到學校>>...
給令人欽佩的CHF狗爺 ,
您老大爺為啥會有.45手槍?
他老是國軍將領嗎?
還是和您一樣.也是流氓?
<<過去在村裡我被認為是流氓。抽煙喝酒打架什麼都來>>

Acetaminphen請一次服用4g,(8粒500mg的)即可爆肝...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7/01 07:25 PM 回應 


有關性交
CHF狗爺認為D. H. Lawrence的性交境界還差太遠了。白行簡的--天地交歡大樂賦--裡面講的都比Lawrence高明。白行簡這篇文章值得去讀。記得裡面講。女子初次葵水(就是月經)來時,也是想男人的。這是封建時代最男女平等的概念。

真正性交的境界,就是要把性交轉換成性靈的串流。就在Ecstacy的當時就是卿須憐我我憐卿的十分。沒有呼呼大睡的。性交如果和狗交配一樣是錯的。誰看過狗交配時狗臉上幸福的表情。有時那是很痛苦的過程。必須把性交弄成是愛的表達方式的一種。那時到了暮年,不能性交了,還有一千種表達愛的方式。

CHF狗爺恐怕有些朋友不知道怎樣延遲射精。這裡介紹一下:
使用三環化學結構的抗憂鬱劑可以延遲射精。
使用止痛劑 Acetaminphen也能延遲射精,但是劑量要在500mg~ 700mg。少了沒用。多了傷肝。
所以早洩毛病根本不存在。

好了。謝謝各位了。尤其謝謝各位的回應激發了CHF狗爺寫了幾篇回憶。將收錄在檔案中。也希望在更大刺激下能激發CHF寫小說,想像力至少要有Stephen King那樣猛。

上面談性交,也都是真實的。各位可以相信,尤其我四年級朋友,試試兩種方法。和醫師一談,就知道有道理。而且不會怎樣傷害身體。至於勃起問題,瑞輝藥廠解決了,還賺很多錢。就是那小丸子。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7/01 11:10 AM 回應 


男人不濟事﹐三兩下就彈盡繳械﹐可心滿意足﹐倒頭就打呼﹐那女人咋辦﹖就也只有四個半天囉 ~

失望半天﹑氣半天﹐
委屈半天﹑恨半天。

回答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7/01 09:13 AM 回應 


有沒有女人的四個半天??

發問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7/01 08:09 AM 回應 


一種不一樣的異姓緣--奔六之年的初體驗

我在五月三十以前有段長時間住在老舊的眷村宅內。這個村子兩年後要拆了。村中第二代的父親都是老戰友。我們很自然就是老兄弟姊妹了。由於我的文字都沒有假的。所以必須隱藏我筆下每個人的名字。

有一位女子和我同年。由於母親老年痴呆,她自己在美國二十幾年,兩年前單身回到村裡照顧母親。先生是美國人,在美國料理家務。今年年底準備遷回台灣。他們準備陪母親走完最後的時光。由於她在台灣也教一些富者英語文。要價極高,是我的三倍。所以只要大家見面去吃飯。我和她說:就妳來付錢。
初見面時,大家二十年沒見了。我當然開口讚她美麗。我能感覺她立刻不自在。接著我和她說:妳父親和我父親是老朋友,老戰友。那年妳父親到美美國來看妳。回台灣前有電話給我父親。我接的。聲如洪鐘。不料回台兩週內去世了。我們就是兄弟姊妹。這樣講才發現她臉上的防備消逝了。我想她就是防備掏半天效應。好在我沒真的掏什麼武器出來。把她嚇死了。
.........................................................

她的從小朋友的另一位,當然她父親也和我父親是老戰友。生意做失敗後窩在村中一年半了。大家從小認識。多年未見。我每天晚上準六時找她吃飯。這個我付錢。我講明了我還有些收入。然後我買一瓶汽水給她,我自己買一瓶茶裡王(soft drink)。然後到她家坐兩小時,談談過去,重要的還是我想聽她講困境,想弄出條路來。她小姐沒結婚,不表示過去沒有兩三個男人(她曾經有的男人中一個我還認識)。兩個月下來,建立了比二十年還深的感情。臨走時,門生開車途經她家。我去辭行。他小姐擁抱我很久很久。就是不捨。我看到她眼中的淚光。我和她說:不要不捨,人生處處都相逢。
兩個月中她和我說:我從來也不懂女人,不要以為帶過很多女子工作一段時間就會很懂女人。我和她說;我也許不是很懂女人,但是我保證一定很懂人。這些歲月也不白過的。過去在村裡我被認為是流氓。抽煙喝酒打架什麼都來。初中時我的履歷寫竹一中肄業的原因就是初三因為勒索還有拿我父親的.45手槍到學校被開除了。她們那時都是一朵花。我沒興趣理她們。她也說我小時後從不理她們,她們也不敢理我。當我是煞神。我和她說:這就是老了來補償一點的動機。
臨行前我和她說,台灣職場妳比我還有經驗。我出的主意也不好,但是我我發覺妳依然有信心。這就是本錢。妳必須在五年內弄一筆錢足以照顧自己後面的日子。
初中時我帶到學校的.45和九發子彈是武器。因為新竹的三光揚言要殺我。這還真是防衛武器了。望六之年見到老姊妹,我從來沒想到要帶什麼武器,還掏出來幹掉她。摘葉飛花的本事是有了。
也許我不真懂女人,我很自信一定懂人。
這段故事是真的。希望我有寫故事的文筆。現在很想寫小說呢。
我讀書就和蘇老泉一樣。起不很晚。那是我對母親的承諾。慢慢的,我也發現其中樂趣。如是以來。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7/01 02:10 AM 回應 


說了半天﹐扯了半天﹐繞了半天﹐搞了半天........... 啊﹐結果哩 ﹖﹖﹖

不老﹑不老﹐這兒大家一點也不老。一向知道﹐南加人文薈萃﹐能有這許多抗得過歲月魔掌的超齡俊男美女齊聚一堂﹐正是明證。謝謝老否分享。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7/01 12:21 AM 回應 


老年了?附上咱这的姐妹兄弟的走秀,绝对比69年学长大的有两仨位!其他也是奔六之年!那能4个半天!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0YsAcCjmc

老否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10:50 PM 回應 


好好的,干嘛要說到年紀?

男人的四個半天:
測年齡:----

親半天, 摸半天, 只要一做就半天----青年

聊半天, 看半天, 做完以後躺半天----中年

脫半天, 等半天, 湊和做完悔半天- ---老年

掏半天, 想半天, 硬塞不進罵半天----唉 暮年

男人的四個半天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7:25 PM 回應 


惜緣君
CHF狗爺是外省子弟,而且是父母都是外省人的外省子弟。近年自稱台灣人。也主張台灣尊嚴。卻不會閩南等語。
行文時用的詞句往往含有中原慣用語。保不定,就是很難講的意思。那都是從父母語言來的。打字有誤。以後多注意。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5:24 PM 回應 


>>人生只一次的情緣不會絕種的。就怕是很多次情緣。誰也寶不定。就是撞上了。別去睹坐懷不亂。老和尚講得是絕不能坐懷。唉。<<

寶=保?, 睹=賭?

情由心生? 或情由境生? 老和尚自己應該是屬前者, 但勸俗人要戒守後者. 
臨老入花叢很少能遇到真情至性, 不賭是比較保險; 反過來說, 臨老遇良人而從良的機會也不多; 小賭怡情, 大賭喪命, 不可不慎.  何況認命並不等同悲觀.

>>保留了緣,只拿掉貪嗔癡,那是很不容易的。所謂負心,所謂移情不都和這人性三毒有關嗎?我說四年的折磨其實就是人間苦,贏得人性成長卻未必是菩薩道.<<

您所言甚是, 差別可能在於菩薩有願而生情, 羅漢專注自渡無視其他. 一念之間, 何妨不棄小願而成大業.

 >>不貪 - 不強求不正常,不該有的情<<
是很糢糊的, 半推半就、騎驢找馬皆是如此; 雖不屬強求, 但有點不該.
>>不嗔 - 對失去或得不到的情,不懷怨懟,遷怒之心<<
嗔, 原有一絲忌妒之意, 屬超越了羨慕而生的怒意, 求不得原本就是人性, 亦是苦之根源, 妻不如妾, 妾不如偷; 既有那偷念, 雖未怨懟亦無遷怒, 但這賭性有點危險.

願天下老夫老妻珍惜姻緣, 單身男女覓得良緣.

惜緣就該認命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5:06 PM 回應 

1 2 3 下一頁 最末頁

回老任的話:
這兩天,承蒙朋友們垂愛。也激發個人談興,就多談些了。身體不舒服,卻也感覺很高興。
任老,你這個說法妙極了。貪嗔癡,若是把痴留給自己,這是最少的傷害。對吧。我近日讀莊子。看到裡面很多的達觀,那只是講講罷了。真實人生很難那樣達觀的。惆悵是免不了的。那留給自己。

此外四年級(這也是剛學到的名詞)朋友,包括我,已經進入老年了,卻還沒有老透。再過一兩年就老透了。這些情緣與我們無關了。老透了以後,尋春去遲休惆悵(這是我昔日詩句)。那是另有洞天了。
我讀大學時讀了一篇古羅馬名人西賽羅(Cicero)的一篇好文章叫做:論老年。當時就在想:有一天老透了,就要像西賽羅這樣的想法才好。他全文的意思就是清風明月的老年,很多煩惱都沒有了。另外有種生活,那是人的一生最黃金的一段。快要到這年齡時,能體會西賽羅的感受。和大家一起老去吧。追求一種一生都沒有體會的美麗生活。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4:38 PM 回應 


“別去睹坐懷不亂”﹐對﹗為這句話﹐阿甲就有話說﹐阿甲一向認為﹐那柳下惠若非性無能﹐就必然是同性戀。一般男人絕對做不到坐懷不亂。所以各位一坐懷就亂的兄弟可以說﹕‘俺是一般男人。’如果擔不起那亂的結果﹐還是千萬別去試吧。喔﹐對不起﹐阿甲必須說﹐阿甲用‘一般’男人﹐而不用‘正常’男人﹐是因為阿甲不認為同性戀男人是不正常的﹐‘一般’﹐只是一個統計上的概略名詞﹐是多數與少數的問題﹐可是‘正常’與‘不正常’﹐這就有價值判斷的意義在裡面﹐這樣說法是會傷人的。我們不能說不愛女人的男人就是不正常的男人。只能說那是不一樣的男人。反正﹐阿甲要說的是﹐中國文化標榜柳下惠坐懷不亂﹐因此稱他是君子﹐這在阿甲看﹐是中華文化裡﹐最虛偽的部份之一。這就像和尚尼姑都被要求禁慾﹐可是一般小道書刊﹐卻最愛開和尚尼姑玩笑一樣。原因無他﹐禁慾是違反人性的﹐有道高僧﹐盡其一生清修﹐就為修得一個能不被慾望左右的超凡境界﹐但尋常人﹐哪有那麼大的智慧定力去修那境界﹖結果﹐就變虛偽了。就像朱元璋不過為了肚子餓﹐想有口飯吃﹐就剔度出家一樣。太違反人性的事﹐終究難以為繼的。哇~ 阿甲寫到這兒﹐忽然要哭了﹐阿甲想到為了要減重﹐阿甲好久不敢吃麵包了﹐那實在很違反阿甲的人性﹐阿甲決定﹐明天就去Tom Thumb 買兩條法國麵包好好吃個夠。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4:06 PM 回應 


狗爺舉的例正可說禪. I cant afford 還想要,正是老和尚驢腿要踢的貪.  若禁不住還是貪了.當情緣成了孽緣時,得自負後果, 再怨天尤人就是嗔了. 
若您守得了不貪,卻留下惆悵或總覺得對不起人而難過.那您不還是癡了些麼? 哈哈哈哈......

任我行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4:02 PM 回應 


>其實不只是知名人物這樣﹐是只要是人﹐就常有心口不一﹐理智情感完全背道而馳﹐自己覺得自己要撕裂自己那種掙扎。要是沒有七情六欲的掙扎﹐沒有貪瞋癡的執著﹐人就成聖﹑成佛了﹐也就不成其為人了。不過﹐人性的脆弱可以原諒﹐可是若被標籤為偽君子﹐就很難被人原諒了。所以知名作家很難為﹐每天白紙黑字要寫下很多東西曝露在世人眼前﹐可是轉過身﹐自己的身心都不聽自己的腦子使喚﹐那也是很痛苦的。

謝謝!
否則以我這種慢工出「粗」活的個性,要答得這麼清楚,要想到明年了吧?

阿甲答得好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3:16 PM 回應 


給老任
CHF狗爺也認為你對阿。可是這情緣。呵呵。可不是人生一生只有一次。只有一次,以後沒想頭了,那也還好。問題是人的一生可能會發生好幾次情緣。這個時候老和尚的驢腳那首詩就有用了。把這個拿給使你或對你情牽的人。然後吞兩顆鎮靜劑。蒙頭就睡。絕不下樓。哪怕心理就是想下樓。這也有分教:I cannot afford!!  流行取有首歌詞裡說的:睹你敢不敢。還是女子唱的。你敢,那就是下一段的情況。你說:我沒種,沒膽。不敢。就到此沒事了。留下惆悵。

可知為何嗎?搞得不好兩頭不是人。貪嗔癡本來包在布袋和尚的布袋裡面也沒事。這下兩頭都是貪嗔癡。您老吃得消嗎?若是來個三,四頭,那爆炸了。

人生只一次的情緣不會絕種的。就怕是很多次情緣。誰也寶不定。就是撞上了。別去睹坐懷不亂。老和尚講得是絕不能坐懷。唉。

這個事情,您老相信CHF狗爺,死生之地,不得不察也。句句實言。

此外還有個狀況。也許你這個第二個情員是真對你好。把貪嗔癡都拿掉了。你呢?總是想對不起人,那又是另外一種難過了。

隨口胡言,別見怪。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2:54 PM 回應 


狗爺兄, 老任遊戲風塵慣了, 看到禪啦,情啦的話題就忍不住插嘴. 我是邪道魔教中人,六根不凈,佛祖看了我都搖頭,百分百不是您認識的精進佛理之人.
我是看您把禪學大師,和尚老道都搬出來,還鼓勵一腳踢斷情緣. 生怕一般普羅大眾,嚇的不敢沾情緣,都出家作和尚尼姑去了. 那世間再也無情,人類也要絕種了...
不過老任最瞧不起那些讀了幾本書就自稱禪學大師,沒事掉些詩文唬弄人者. 說穿了,他們的道行連神秀的時時勤拂拭都做不到.
緣, 是自然生活中發生的 fact. 不是人能創造或強求的,故佛家禪宗一直強調隨緣,而我們能修行的仍是去貪嗔癡.
不貪 - 不強求不正常,不該有的情
不嗔 - 對失去或得不到的情,不懷怨懟,遷怒之心
不癡 - 緣份盡時,不要執著不放,糾纏不斷
願天下有情人都能善結情緣, 冒犯處,多多擔待.

任我行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1:48 PM 回應 


回應1056

我來試試看。我用的Dovonext上面寫的是:
Calcipotriol Ointment (Non- Steroidal)
特別註明的就是:不能進入眼睛。
只要能緩解。我願意試妳提的方法
謝謝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1:36 PM 回應 


給阿甲小姐談流行歌曲(中英)

別人我是不知道,從高中到大學,聽那麼多西洋流行曲出諸於虛榮心態佔70%。有歌詞也未必真懂。這幾年回台教英語文時,取用了Bob Dylan的抗議歌曲,向學員談抗議背景;取用Vincent這首歌,向學生介紹梵谷的一生和畫,同時和學生講解網路朋友翻譯這首歌成為中文時所犯的錯誤,作為學習。取用Sound of Silence,向學員介紹七十年代美國的Culture of Mass Production。以及歌詞幾面所說的先知的話寫在廉價公寓的牆上,那是什麼意思。這些是這五年讀書才搞懂的。反觀過去聽這些歌曲不就是虛榮嗎。

近兩年從台灣民謠到中國各地民謠中反而感受到一種民族的親切感。一聽就能進入情境。反而喜歡這種簡單卻又深刻的東西。有一首叫做跑旱船的。如果能夠了解當地民俗,就很能從簡單的曲韻和歌詞中感受些什麼。另外有一首牽夫的愛。這首曲子的詞中寫:我兩的愛在牽繩上蕩悠悠。具有象徵主義,曲韻蘊含有一種勁力。那應該就是超越國家界線所顯示的民族男女情愛的奔放和健康。

至於台歌謠,除了日劇時代作曲家寫的以外,其實還有從閩南傳入的曲韻,婉轉清麗。整個民族的聲音可以聽好幾年。

不排除姚蘇蓉的負心的人。--櫻紅的唇,那樣熱烈的吻,也不能換回負心的人。這筆西洋歌曲更能打入腦際吧。

我看這些歌曲還比較實在點。過去那種虛榮,現在已經完全無影無蹤了。卻因為學員要求教些西洋歌曲,結果反而老了才搞懂一些西洋歌曲。我已經很少聽西洋流行取了。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1:27 PM 回應 


狗爺您好﹐因為您誠懇﹐所以懶惰的1056也心甘情願來寫一下。
關於皮膚病變﹐小兒曾經有一陣子整個臉上及額頭脫皮﹐脫下皮膚增厚的情形不輸給Psoriasis﹐結果皮膚專科醫生建議cold compress﹐ 把乾淨柔軟的棉布(如男人汗衫)吸滿溫水﹐敷在臉上﹐20分鐘拿下﹐其間如果水溫變冷﹐可換另一溫棉布。敷了20分鐘拿下後﹐所有的乾燥死皮也都被泡軟而跟著移除脫落。此時敷上Cetaphil 之類的溫和潤膚劑﹐皮膚就會很舒服。不然那些藥劑﹐都有類固醇﹐所以不能靠到眼睛﹐有的雖然沒有類固醇﹐ 卻又有致癌可能。個人親身經驗﹐供您參考﹐冷敷的確讓小兒皮膚改進不少。 (為了您的眼睛﹐此文選粗體字)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1:16 PM 回應 


給大夥
有關台灣犬。我想這位仁兄的留言關於台灣犬比較專精。個人所說僅為印象。不可以誤導朋友。在此申明。

又把朋友名字搞錯了。也要說明一下。統雄兄,不好意思。返回多倫多,由於氣候不同,勾起Psoriasis爆發了。爆發在臉上。我使用Dovonex這種藥膏。醫生交代不能往臉上塗,更不可靠近眼睛。不幸的是:發作也在眼睛四周。我沒辦法,只好閉眼把藥膏塗滿整個臉。不時用眼藥水沖洗眼球。這兩週眼睛感到模糊。恐怕有藥膏進入眼球了。看字看不清楚。躺床上看小說也是模糊的。我的眼睛是可以使用PDA的。就是這幾天很糟糕。特別講一下,請原諒。除了頭痛外,這就是另外一種苦痛。都必須承擔。可以想想,只要眼皮一動就會痛的滋味。因為這樣這段時間常把字看錯。不好意思。

我對於兩岸問題有多篇文章談得很清楚。繁簡字該怎樣看待也有合理看法。對於漢語拼音,我認為就是注音符號。只要能準確標音就可以了。我自己也用大陸的漢語拼音。在台灣給客戶翻譯,因為很多人有意識形態。不惹麻煩,那就由翻譯社朱小姐先把拼音用台灣方法(可能是威妥碼的羅馬拼音,但是有時候兩三種拼法)把專有名詞翻譯給我。我不認為這些東西是台灣該堅持的。該堅持的是原則。不變原則。我不主張統一。卻視全球華人為同胞。所以大家放心。愛怎樣就怎樣。都能理解和尊重。

被認為是偽君子是很糟糕的。尤其犯在男女問題上。女性同胞不罵死才怪。緣本來不是專指男女關係。這幾篇所談是把緣放在男女關係上來談的。我認為這種緣,若說能拿掉貪嗔癡不是很容易的。禪宗和尚講的是不去惹就沒事比較容易點。那位愛談禪的作家其實是布爾喬亞階級中產生的。談禪是不合適的。我看過他一本叫做安頓身心的書,裡面談到日本人處處都是禪,又談到他怎樣來客奉茶。不瞞大家說,我看到這兩篇後,就和家裡人說:這人遲早要出事。果不期然。這是我唯一看過他寫的書。我認為他會出事就因為看出他寫的那種心態和禪是背道的。他若是不出緣的問題,也終究會有人跳出來把他批的半死。不是嗎?我把Purple Rain錯說是麥可唱的,TX兄立刻有回應。我說原住民的台灣犬透紅,價格四十萬,也有朋友指正。我這種錯誤犯個幾十個還沒關係。更正就好了。他的錯誤,若是被批了就全垮了。

君子慎言。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11:46 AM 回應 


四年級的朋友﹐那時候﹐大概很多人都在唱英文歌﹐可是阿甲是鄉下野丫頭﹐非常普羅平民﹐那時整個村裡都聽這些歌﹐阿甲也就整天聽這些歌。

姚蘇蓉 負心的人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11:00 AM 回應 


>>原住民的台灣犬列為世界名犬一類。毛色透紅。和平地狗不一樣。有時叫價四十萬台幣。這種是好狗,上面講的狗是壞狗。<<

不小心看到, 實情可能略有出入; 正宗台灣土狗又名「高砂犬」, 主要毛色為全黑與虎斑. 當然雜色的也很多, 但價錢差很多. 四十萬台幣大概是抄作最高點時期的盤價, 也有人自稱百萬; 但絕不是透紅色.

狗古今中外大概都是一個德性, 奴性很重; 有專家解釋為牠們的群體社會階級意識很強, 強到與生俱有. 訓狗就是要牠接受自己所屬的階級分寸, 和入伍新兵訓練差不多.

打狗不難, 看透狗主不易; 若沒先看清主人, 必定後患無窮. 
秀才遇到兵, 有理說不清; 因為兵不是單一的個體, 要硬與整個階級糾纒會很累很累, 所以遇到惡犬, 繞路仍是上策.

惜緣就該認命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10:14 AM 回應 


CHF兄﹐TX是統雄兄名字漢語拼音的頭兩個字母。您國外待過很久﹐對漢語拼音﹐沒有意識形態問題吧﹖阿甲教人家中文打字﹐都是用漢語拼音教的。統雄兄的大名﹐王者霸氣十足﹐統一天下﹑雄霸四方。奇怪﹐TX這大名﹐在過去八九年裡﹐居然沒被人家找麻煩﹑戴帽子。阿甲還以為﹐凡是跟‘統’字沾上邊的﹐都會有點麻煩。

您說的那位愛論禪的作家﹐是那位曾與劉墉﹑侯文永並譽為文壇鐵三角的林先生嗎﹖其實﹐就是文章裡說東﹐自己言行朝西走﹐那就沒法子了。不過知名人物﹐很多是心口不一﹐看有沒被抓到罷了。其實不只是知名人物這樣﹐是只要是人﹐就常有心口不一﹐理智情感完全背道而馳﹐自己覺得自己要撕裂自己那種掙扎。要是沒有七情六欲的掙扎﹐沒有貪瞋癡的執著﹐人就成聖﹑成佛了﹐也就不成其為人了。不過﹐人性的脆弱可以原諒﹐可是若被標籤為偽君子﹐就很難被人原諒了。所以知名作家很難為﹐每天白紙黑字要寫下很多東西曝露在世人眼前﹐可是轉過身﹐自己的身心都不聽自己的腦子使喚﹐那也是很痛苦的。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10:00 AM 回應 


回應任我行老弟:
不知你是否就是我認識多年的老弟。我認識的任我行老弟是一位沒拿一大堆學歷,卻在生活道場上體會深刻的人,很是精進佛理。
我所舉的說法來自一兩位古代禪宗大和尚的話,記憶中出自五燈會元。很多都是沒一定答案的公案。
把緣一腳踢斷,和保留緣,只踢掉貪嗔癡,這裡面值得深思。我想很多禪宗大和尚斷緣是比較簡單的。斷緣就是空。保留了緣,只拿掉貪嗔癡,那是很不容易的。所謂負心,所謂移情不都和這人性三毒有關嗎?
我說四年的折磨其實就是人間苦,贏得人性成長卻未必是菩薩道。對我來講,人生更深刻了。距離菩薩道還遠得很。
雖然不是很通佛理,也把感受來說說。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7:56 AM 回應 


禪非絕緣,而是隨緣,要踢斷的是緣中之貪嗔癡. 
未嘗世間苦 何成菩薩道

任我行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6:51 AM 回應 


下面這段是統維兄回應我的文字。這裡由於個人還不清楚狀況,猶如迷宮。只好複製在這裡。大家參考。其他朋友留言若是沒回應。那一定是個人在迷宮裡面迷失了。

我小時候住鄉下,長期頭痛、痛得受不了。
畢業工作後,正值1970年代臺灣經濟大起飛,生活改善,頭痛也沒了。
多年後,有一天誤餐多時,而睽違已久的頭痛又來了,真是禍不單行。趕緊飽餐一頓,突然發現頭痛也好了!
此後我長期注意,發現用餐和頭痛真的有關係。也恍然大悟,小時候長期頭痛,是因為當時吃不飽、尤其營養不良。
所以,吾兄若再有頭痛徵兆,要不要就去吃點營養的東西?

又,對不起,
Purple Rain 這首好歌可能和 MJ 沒關係,是 Prince 唱的。

統雄
...............................

統維兄,我趕快去把Purple Rain這段拿掉。謝謝你。我想起來了,這是Prince的歌。所以為文要小心。

頭痛是麻煩的事情。維他命B+C稱為抗壓力的藥物。或許有效。也真的有可能我的營養攝取有偏差。到後來我的家庭醫師用盡了辦法。還要我做過敏試驗。這十年已經好很多了。謝謝建議。我會很注意飲食。

給TX君:
也是感謝大家熱誠。網路的世界和真實的世界相比,我常和朋友說: The net sometimes is more real than the real。因為是心的交流,會勾起朋友許多回憶。我想阿甲小姐也是這樣,置入了回憶情境。

給阿甲小姐:
女性思考確實和男性不同。有段時間,如妳所說的一樣,紅黃藍白黑,我曾經帶過那麼多顏色的女性在生存戰場上討生活。可以和妳這樣說:大多數女性,就算很勢利,卻也在心中一個角落保有溫柔,和對兩情相依的願望。打不打得開那個角落是個問題。這是我的實證經驗。我不能了解她們,就無法帶她們了。那四年的工作同時成長了我的人性。我同意妳的看法。
至於網路也可以很真。首先自己必須很真。以真心換誠意。沒有真心,連寫作都會出麻煩的。不是有位最愛談禪的作家被罵死了嗎。其實她只要文如其人,就不會有大事才對。不過我想妳還是會在心裡罵他兩句吧。這也是男女思考的不同了。禪是要用驢腳踢斷所有緣的。這位先生緣稍微多了一點。和他談的禪是不符合的。古代有位禪宗大和尚說緣有如艷冶隨朝露。(可能出自五燈會元)。意思就是那不是他的旨趣。我說的這位先生,該讀讀這段。--真-是很重要的。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5:30 AM 回應 


喂﹐ TX﹐ 您說話要說清楚﹐這樣不明不白的﹐您要阿甲蒙受不白之冤嗎﹖正因為您是‘老友’之一﹐是很少數真正見過阿甲十八姑娘一朵阿美如花樣子的人﹐您說話要有憑據啊﹐阿甲雖然常常胡說八道﹐而且是千言萬語加廢話綿綿無絕期﹐可是阿甲絕對是亂中有序﹐始終如一的。阿甲這說話﹐和平常哪裡講的不太一樣﹖

而且﹐這裡掛了個大門牌﹐是1969建中﹐都是學長﹐阿甲也不知這裡的學長們長得是方的﹑圓的﹐也不知他們的色彩是紅橙黃綠藍靛紫﹐若非為了歡迎坦蕩大方的CHF狗爺兄﹐阿甲可不敢到這陌生地方胡亂撒野。喂喂喂﹐TX﹐您不要胡亂害阿甲啊。

還有﹐您的credit 不能亂給。阿甲最最佩服阿甲的好姊妹02﹐若非她鍥而不捨﹑三顧茅廬地去把你們這些大才子一一請出你們自己的臥龍崗﹐阿甲這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宅女﹐只有每天望格興嘆﹐哪有這大福氣整天拜讀各位才子學長的宏論﹖所以﹐這裡之所以如此熱鬧﹐是02居功厥偉﹐至於阿甲嘛﹐呵呵﹐就是始終如一啊﹐口惠實不至﹐坐享其成﹐每天看到各位精彩的文字﹐樂在其中。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02:26 AM 回應 


這番話好像和妳平常講的不太一樣喲。

to 狗爺兄,當初阿甲的盛情,也是使我常留連在此的原因之一。

to 甲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30 12:26 AM 回應 


少年情懷總是詩﹐人不癡狂枉少年。謝謝CHF學長的分享。這往事﹐不用刪。誰心底沒有一些唯美的純情﹖人生其實基本大局﹐都是粗糙顛簸的﹐是這樣的純情﹐讓我們常常可以自己騙自己﹐也可以說是自己鼓勵自己﹐這樣一場人生﹐還是很值的。


“可知女生是不在乎你讀哪個學校的。你那時若是不讀大學了,也不會在乎的。”﹐這是真的。女生跟男生﹐關乎情字與現實﹐似乎常常想法跟感覺有很大鴻溝。男生認為現實條件很重要﹐總要拿那些條件來增加自己的斤兩。女生卻只在乎兩情相悅相依。不過﹐好像也不能太二分﹐也有非常現實勢利眼的女生﹐也應該有非常純情的男生。看來﹐還是緣分深淺才是一切的根源吧﹐有緣的﹐即使都決心做和尚尼姑了﹐也還會送作堆﹐沒緣的﹐即使一切天作之合﹐也會自己拆散一切﹐終究做不成相隨鴛鴦。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29 09:37 PM 回應 


阿甲小姐:

唉,那個北一女又勾起這段回憶。我都不敢放在自己部落格,怕給家人和孩子看到向我追問了。

高三時,參觀北一女校慶,結果看到一個極為漂亮的女孩。此後每天最後一堂課都逃課,到北一女門口等她。然後她做那班公車,我也坐那班車。每天死皮賴臉。我身高只有168 cm,和這位美麗女孩差不多高,她可能比我還高些呢。最後我居然敖到她和我跑到西門町一家咖啡館,還問我:你看我這雙絲襪漂亮嗎?呵呵。我記得她和我說:雖然有時很討厭你賴皮,卻也喜歡你那種理所當然的樣子。

後來聯考一考,北一女學生果然厲害,她考上名校。我考得亂七八糟。有點自卑(悲)。就不敢來往了。

幾年後我依然是學生,接受美國國務院的邀請到美國。一上飛機,看到的空姐就是她。更漂亮了。飛機到了日本,由於她要停三天,也把我的機票改期了。第二天拉我出門。她居然有個日本富商愛慕她。還從大阪非到東京來看她。她和這個日本人說:我是她的cousin。反正表哥,堂哥都隨便了。進入一家百貨公司,她和我說:此去美國,呆那麼段日子,要什麼就用手指出來。這位歐吉桑來付錢吧。不指一件也不好意思。只好挑一個Wallet。

三天在日本,她和我說:當年你突然消失了。可知女生是不在乎你讀哪個學校的。你那時若是不讀大學了,也不會在乎的。我呢?.....無言。

後來起起伏伏的人生。斷去聯絡了。AKA 02小姐那麼神通。這件往事,看看就算了。千萬別去查妳這位姊妹了。往事放在那就好。依然記得北一女綠色的上衣。

這段貼兩天。板主刪了吧。CHF狗爺有點心虛。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29 01:49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最末頁

CHF學長﹕

02真是好本事﹐把您請了來﹐這裡更是各路英雄豪傑齊聚一堂﹐華山論劍怕也不比這兒夠瞧了。我們等看熱鬧的﹐只要磨拳擦掌準備大聲拍手就好。

對於狗眼看人低的壞狗兒﹐您不必帶打狗棒﹐也不需要洪七公的好功夫﹐阿甲建議您﹐這種狗兒﹐通常色厲內荏﹐您只要戴個青面獠牙的鬼面具去﹐嚇它一下﹐它就會夾著狗尾巴趕快逃走了。對於惡狗﹐善良的我輩沒有他法﹐只能比它更凶﹐才能保護自己啊。

不過﹐狗兒之各種狗態﹐常常是狗仗人勢的結果﹐阿甲覺得﹐您是不是應該先跟您那位朋友溝通溝通﹖又或者﹐您那天身上不小心穿了件顏色不對的衣服﹐而您那位朋友的狗狗是像很多人一樣﹐對顏色很敏感﹐一看顏色不對就亂咬的﹖

您好像對阿甲的好姊妹﹐名滿天下的02﹐還不是很了解﹐您可以在這四年級部落格首頁左邊的聯結管理之下看到“About 02”﹐您應該去看看﹐才會了解02為串連四年級的人們﹐構建這一場史無前例的時代風雲所做的努力。

因為您新來乍到﹐為顯示歡迎的誠意﹐阿甲試著用最短的篇幅跟您約略介紹一下這格的來龍去脈。

2005年春天﹐我們1975屆畢業的北一女同學﹐為了籌辦我們當年秋天的畢業三十年重聚會﹐先成立了一個“北一女部落格”(北一女1975 級網站)﹐因為我們這屆是創舉﹐所以我們02姊妹就當仁不讓地搶下了我們北一女的大招牌﹐那以後﹐我們前後期各級姊妹若要成立她們自己年度的部落格﹐就都得掛年份﹐只我們這屆特別﹐招牌特大﹐也不掛年份。不過﹐正因為我們用了這麼大的招牌﹐我們那部落格﹐是開放給所有天下朋友的。可是﹐基於大家對我們的愛護﹐觀眾不少﹐不過費心耕耘的﹐多半還是我們自家同屆姊妹。

北一女部落格成立一陣子後﹐我們對部落格的運作也有點經驗了﹐我們始終胸懷天下的姊妹02﹐就決定為所有四年級的朋友成立一個部落格﹐她的理由是北一女部落格那招牌那麼大﹐若不是我們北一女自己姊妹﹐很多朋友不好意思發表意見﹐這個四年級﹐則是屬於所有四年級的﹐她要讓大家都覺得能自在發表意見。

這個四年級部落格於焉成立。

剛開始﹐這裡也是靜默無聲﹐靠著我們這些02姊妹團成員來給她撐場子。不過﹐很快就開始有各方高手加入了﹐所以﹐我們姊妹就不再常常要在這兒費力敲鑼打鼓了。很多姊妹﹐因為這兒高手太多﹐弄不清各家面具﹐寧願待在隔壁我們自家姊妹花園裡﹐那兒﹐大家彼此明白﹐即使哪天心情不佳﹐戴個不一樣的面具出場﹐自家姊妹也都會立刻認出﹐畢竟文字使用習慣是不容易改變的。所以大家比較自在些。

阿甲其實也不敢常上這兒來﹐來了也不敢隨便亂說話。因為您一現身﹐就清清楚楚﹐我們最感謝坦蕩清楚的朋友﹐不要讓人家瞎猜疑。阿甲感謝您來這兒給大家添熱鬧﹐還帶來寶貴的資訊﹐所以特別來跟您打個招呼。希望以後常常在這兒看到您的高見。也歡迎您常去我們隔壁姊妹部落格喝茶聊天﹐我們那兒﹐大家面目比較清楚﹐比較不會因為太多人戴太多不一樣的面具而滋生誤會。

喔﹐您說‘男人通常不太敢談負心問題’﹐這個‘敢’字用得誠實也讓人敬佩﹐這是承認人性的脆弱而有謙卑之心﹐如果您說‘男人不談負心問題’﹐這就有點傲慢又矯情了。就像說﹐十個男人﹐九個想外遇﹐另一個怕得病。承認這說法的﹐都是誠實的好男人﹐人要承認自己有弱點﹐才會戒慎戒懼﹐才不會出大錯。不像有些人﹐認為自己從來都不會錯﹐只要錯了﹐都是別人錯﹐那就沒救了。阿甲有個朋友﹐跟先生說﹐要一起去做婚姻諮商﹐那先生說﹕“我們婚姻很好啊﹐沒問題啊﹐妳覺得有問題﹐那都是妳的問題﹐妳沒問題﹐就一切沒問題了。”﹐阿甲這朋友﹐苦熬多年﹐終於還是離婚了﹐阿甲聽說她終於離婚了﹐特地送她一把花。這樣絕不認為自己有問題的男人﹐實在是大大地有問題﹐離開他﹐問題就小了些。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29 01:00 PM 回應 


給AKA02小姐
個人簡歷以及聯絡法都按照所示地址奉上了。請查收。

給甲君:
這裡是各學校聯絡網,也是個大鎔爐。本不該在此嘮嘮叨叨惹煩。還是忍不住略談狗兒。
去年在台灣,回到舊宅,那是新竹的金城新村,距離清大很近。半夜到清華對面飲食攤吃東西。經過昔日熟悉朋友家門口(就在大馬路旁),他家狗兒突然跑出來咬我一口。這是真正的勢利狗。看我衣著有如乞丐,就是狗眼看人低了。更壞的是咬的時候,狗頭還多擺幾下,這樣入肉更深了,如今還有疤痕。馬路旁人家的狗通常不敢這樣咬人。欺我太甚。於是我體會乞丐為何要有打狗棒。次日我特意準備打狗棒,依然是半夜到他門口,要他出來試試看。這傢伙躲在很遠,黯淡燈色只看到兩隻眼睛。後來我碰到他主人,我和他說:你這狗兒很過分。哪一天你看到斷一條腿時,大約就是我幹的。成語:打段你一條狗腿並非嚮壁空造。我很後悔,離開台灣前應該去找這條壞狗。和他講:若是不能打斷你一條狗腿,老爺就把狗爺的爺去掉,和你一樣當狗兒。這個壞狗也不想想,我就算不是丐幫幫主洪七公,那也是八袋長老。竟敢造次。

原住民的台灣犬列為世界名犬一類。毛色透紅。和平地狗不一樣。有時叫價四十萬台幣。這種是好狗,上面講的狗是壞狗。和人一樣,有好人壞人。不過人類中有負心人,通常都是公的。也因此判斷甲君也是戴花的美麗小姐。男人通常不太敢談負心問題。

好了,就寫到這。也謝謝這裡朋友。我確實就是四年級的。 前幾天以為這是建中連落網。才誤判都是公的。不好意思了。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29 11:19 AM 回應 


CHF學長﹕

謝謝您的回應。聽您提到從前愛犬﹐阿甲想起﹐阿甲從前大學唸地質系﹐畢業後在地質調查所任職兩年﹐當時跟學長們跑野外的時後﹐常聽學長們說﹐山胞們養的都是台灣土狗。台灣土狗﹐其實品種非常優異﹐又非常聰明﹐不但能吃苦﹐本事也特大﹐看家﹑狩獵的本領都遠遠超過名種洋犬。聽說警犬很多都是台灣土狗。這就是真正的台灣精神吧﹐不重華麗﹐卻能忍飢耐寒﹐真正能苦幹實幹﹐是真的可靠的一種精神。

不過﹐阿甲對狗兒雖然很敬佩﹐可是﹐阿甲還是很怕狗兒的。阿甲對世間所有的動物﹐除了人以外﹐都有點怕。可是近年來居然更發現﹐其實﹐人﹐有時候﹐可比其他動物更可怕哩。因為﹐動物﹐沒有黑心這回事﹐人﹐要是心黑起來﹐那就非常恐怖﹐就算不黑心﹐如果哪個人決定做個負心的人﹐那也讓人傷心得夠嗆。養個小動物﹐那大概只有人對小動物負心﹐可不會有小動物對人負心這回事吧﹖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29 04:02 AM 回應 


回應阿甲君和AKA 02小姐
原諒個人的疏失。把朋友的名字性別全都搞錯了是很不禮貌的事情。02小姐,很不好意思。
狗爺一詞有兩個來歷。1980's後期全家移居多倫多。臨行前害怕入關時,把愛犬人道處裡了。所以寄養朋友家。來年弄清楚加拿大防疫規則,準備把他弄來時,卻因朋友的疏忽,使他死了。所以自認對愛犬欠了一個承諾。愛犬只是台灣普通狗,卻有靈性。上網後想到承諾,就取名狗爺。過去十年,回到台灣教書,翻譯,寫些東西,其實是自我放逐。生活方式猶如苦行僧侶,又很像野狗,就沿用了這個名稱。個人是很普羅個性的人。猶如野狗那也就不奇怪了。也因為這種個性接觸了各種人也有很多奇特經歷。
* 所謂苦行僧生活舉例:在台灣就算寒流也是冷水浴;時常在便利店門口台階上啃飯包。旅台時間沒有要家裡寄錢。只要不工作,就沒飯吃。等等。

鴉片戰爭以來,華人對於麻醉藥物管制很嚴。希望台灣政府不要處處學習美國。依就堅守嚴格藥物管制和重罰。此門若開,無餘類也。為文用意也在這裡。並且指出Narc成癮性的原因。

 02小姐,兩日後清閒了。依約寄出個人資料。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28 03:30 PM 回應 


濟灝學長﹐阿甲不認得您﹐不過看您自稱CHF狗爺﹐這狗爺典出何處﹐阿甲不得而知﹐不過﹐CHF﹐當然是您的中文名字英譯縮寫了。為便於記憶認知﹐您這CHF﹐就說您是Charming, Handsome, Flashing 吧。怎樣﹖這樣大家就記得您這縮寫大名了。

林莉是阿甲好姊妹﹐她是頭上戴花兒的美麗小姐﹐不是頭上頂個草帽的大姑娘﹐是‘莉’不是‘筣﹐而且她是‘AKA 02’。這02﹐真的比007還有名。

阿甲特別來給您寫回應﹐是感謝您在您的部落格裡因Michael Jackson 的驟逝而為大家介紹了“Demerol”這種止痛藥的危險﹐阿甲因而長了點見識﹐以後也不敢亂吃止痛藥了。謝謝您。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27 12:46 PM 回應 


嘻嘻嘻,有人不喜歡草帽,偏好竹笠。

行不改名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27 11:53 AM 回應 


 

林筣 (AKA)君:

你還真把我嚇了 一跳。那些紅樓回憶 (馬英九也提過),還有建國中學的回憶是那麼遙遠,卻又那麼清晰。我這樣吧,這兩天忙著台中縣政府的新聞稿英文翻譯。忙完以後,我來整理我的Profile,把在多倫多搬家後的地址和電話等都寫清楚,寄給建中校友會。

個人的雅虎部落格所寫文字,有些部分依稀當年建中人理念。歲月並未磨蝕了性情。

 

真是不可思議。你們居然就能找到我的部落格。我很少提到建中是我母校呢。
                                    馮濟灝

 

CHF狗爺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27 11:32 AM 回應 


各位1969級學長,

如果您們不想再等5年才相聚,請表示你們參加的意願。只要各班能推派出代表,做為和我聯絡的窗口,我就可以幫忙各位找出許多已經失聯的同學。

1949級,02很難使力。1974級是我哥哥那一屆,聯絡網已經經營了4年,我再補強很容易。就是1969級,我連誰是臺大學長都無法得知,如果各位袖手旁觀,02也愛莫能助。
去年的1968級,02原本也完全不識,但是他們就是有幾位熱心的校友,天助自助,02幫忙也才不會覺得很寂寞。

只剩下5個月,就看各位有多想和老同學見面了。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http://blog.sina.com.tw/grade4/article.php?pbgid=15096&entryid=581831 

建中48年(1959)畢業校友座談會會議紀錄時  間:98年5月 14日(星期四)中午12:00分
地  點:建中紅樓二樓資優研討室
主持人:簡信雄董事長(建中校友會文教基金會)
出席人:
48年高三1班代表  夏祖焯、賴天來
48年高三2班代表  楊頤光、邱華演
48年高三3班代表  陳家祐、譚開元、洪嘉志
48年高三4班代表  林俊誠、詹全忠、馬俊雄
48年高三5班代表  黃傳吉
48年高三6班代表  馮道國、林正一
會務人員:蔡哲銘總幹事、王湘妤祕書、杜泗奎特助

壹、48年各班代表自我介紹(略)。

貳、簡董事長報告:
本會每年12月配合校慶日舉辦校友大會,自96年起以某屆校友為主幹(重聚會),邀請他們來參加校友大會一起舉行,其主要目的是讓參加校友越來越多,增加校友大會熱絡氣氛。去年有三屆校友參加,今年目前只有48年畢業校友有在積極聯絡,舉辦畢業50年重聚會,配合12月校友大會一起舉辦,請大家提供意見。(另外58年、63年校友目前還沒有召集人)................

林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9/06/27 06:56 AM 回應 


1969年一群雞小學畢業。

不是雞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5/24 10:28 PM 回應 


不是鴨子年

1969是雞年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8/05/24 05:33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