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Entry: 四年級部落格 ID: 7737

2006/03/21

02的復中日子

本文在新浪的網址  http://blog.sina.com.tw/grade4/article.php?pbgid=15096&entryid=7737

02的復中日子(2)

日前建議李玉玲把她3月8日到3日18日寫的數篇「我的中山國小」彙集一起﹐方便讀者以後再看時之閱讀。她告以共72頁﹐02不相信。收到她重整理的文章﹐一數字數﹐二萬八千多字﹐差點沒昏倒。想02去年寫了一篇「千里尋人懷舊情」﹐耗時五個月才寫出二萬六千字﹐還自覺是嘔心瀝血之作。誰知749信手拈來﹐才寫了十天﹐就寫了二萬八千多字。高下立判。更重要的是﹐749的文章讀來行雲流水﹐02的卻因太瑣碎﹐讓很多人讀了消化不良﹐沒耐心看完。今決定效法749﹐將「02的復中日子」分主題﹐邊寫邊分享﹐以利讀者消化。並補「千里尋人懷舊情」中記錄之不足。
 

民國58年(1969年)﹐02自小學畢業。

當年台北私立小學畢業生人數﹐依次為復興(316)、靜心(217)、再興(186)、大華(177)。私立中學畢業生人數﹐依次為大華(365)、再興(332﹐男164﹐女168)、復興(316)、光仁(199)、靜心(118)、衛理(114)。至於新民、國語實小、北師附小、及人、聖心、崇光、延平、、、、手中資料付之闕如﹐留待校友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最小的小學﹐大概非永和的育才小學莫屬。那年他們是第一屆﹐只有一班﹐33人。我們的同學中畢業自育才的有大華蔡慧一、李本曾、衛理湯傳慧、復興朱秀蓉、林昌佑、鄭彬彬、再興羊憶蓉、湯宇培、張立荃、葉公中。

至於﹐位於同一條街的及人、竹林及同樣位於永和的育才三小學的競合關係﹐要由1139來補充。

那時再興小學在和平東路﹐初中女生部在內湖﹐男生部在木柵馬明潭﹐紀念冊合併編製﹐後來因朱校長和天主教會之間的地產糾紛﹐1977年女生部改名達人女中。二年後﹐再興高中在木柵自行成立初中及高中女生部﹐所以再興初中的歷史中﹐有二年(1977及1978)沒有女畢業生。再興高中成立於1970年﹐只招收男生。1972年我們的同學自初中畢業時﹐高中才兩屆﹐所以畢業紀念冊沒有高中畢業生。等到沈其光自高中畢業時﹐紀念冊就和初中一起編列。

比較特殊的是﹐再興小學沒有畢業紀念冊﹐只有前幾屆出版過﹐據校友會說是因為多半都直升了﹐不需要。對照此間美國學校﹐年年出yearbook﹐念完十二個年級有十二本紀念冊﹐每一本都布滿了同學的簽字留言﹐現在的小孩﹐將來可懷念的東西多多了。

1971年01那屆再興男生許多未直升新辦的高中部﹐原因是新校初立﹐家長沒把握把孩子送去﹐三年後可考上好大學﹐還是建中、附中保險。再說學費差距太大﹐如能考上建中﹐沒理由繼續唸私校。朱校長很有眼光﹐早就看出﹐要和建中、附中競爭﹐一定要能留住成績好的學生﹐要留住他們﹐一定不能讓他們出去考高中聯考﹐因為考上了就不會回來。於是﹐威脅利誘雙管齊下﹐前者是告訴畢業同學如果出去考聯考﹐失敗了回不去﹐就算回去也不能拿獎學金﹐後者是用免學雜費、獎學金各種名目吸引成績好的畢業生留下來。01當年就因為這個措施﹐承受很大壓力﹐掙扎在是否要參加高中聯考。父親提過這檔事數次﹐父親看不過哥哥如此痛苦﹐一直鼓勵他出去考﹐獎學金不要也罷﹐如果真沒考好﹐再興不讓他回去就算了。後來放榜﹐爸一知哥考上建中﹐馬上說﹕「現在﹐你可以選擇回再興﹐不必考慮學費。 」﹐這下﹐老哥可是想都不想﹐頭都不回地就和再興說拜拜了。02很高興朱校長把她大部份的精力都放在男生部﹐這麼多年來讓北一女可以吸收最好的學生﹐大家共聚一校。雖然﹐不免有遺珠之憾﹐但至少不至於像再興高中﹐讓02好多優秀的小學同學﹐一進了再興﹐就音訊全無(有人高中時和再興高中郊遊過嗎﹖恐怕沒有。)﹐直到大學﹐甚至更久。

我們那個年代﹐民風純樸保守﹐小學三年級左右家中才有電視機﹐還是黑白的。看的是「晶晶」、「群星會」、「紅葉少棒」﹐沒有什麼奢華歪風可效法。有的小學﹐男女同班只到四年級﹐五年級就開始分班。有的小學是六年一路到底﹐復興則在升小五時重分班。所以紀念冊只顯現了五、六年級的同班同學﹐三十六年後﹐多的是同學對一到四年級同學懷念不已。小學畢業﹐很多家長希望小孩能念女校﹐02的父母是自由派﹐只有在子女徬惶無法做決定時才給予建議﹐當年收納復興畢業生最多的再興及衛理(註1)﹐居然選擇同一天舉行入學考試。02一心嚮往住校﹐再興只有初三住校﹐於是選擇了三年都住校的衛理。02小學是以總成績全班第三名畢業(畢業典禮領什麼獎﹐不記得了。只記得畢業典禮時各班上臺領獎代表的選擇是忠班由第一名代表﹐孝班第二名﹐仁班第三名﹐愛班第四名﹐信班第五名﹐義班第六名﹐所以我們班第一名孫春在﹐第二名張憶里只有讓賢的分。孝班魏鼎新也讓了王文寧﹐愛班則是李文安代表﹐其他班離02太遠﹐不記得了。) ﹐沒想到考衛理﹐居然吃了個大敗仗﹐名落孫山。好在復興沒有奉行再興的政策﹐考壞了還是可以回去﹐於是展開了02三年資料庫裡再新增一堆男生名字的初中之旅。如果02當年念了衛理﹐一路女校到大學﹐恐怕今日不會有如此大規模的尋舊工程。沒考上衛理﹐即便是成績揭曉當時﹐02都沒有覺得懊惱過(不像大專聯考放榜﹐02以一分之差沒上台大經濟系﹐痛哭失聲。)﹐現今想來﹐應是冥冥中﹐在為今日的工作﹐打下厚實的基礎。(Part 1, 03/21/06,待續)

02的復中日子 (續)  12/31/06
http://blog.sina.com.tw/grade4/article.php?pbgid=15096&entryid=289880


========================================================
(註1)
民國58年(1969年)﹐復興小學畢業生316人﹐男生直升91人﹐去再興27人﹐大華11人。女生直升46人﹐去再興18人﹐衛理19人。三分之二畢業生分佈在復興再興衛理三大私立初中﹐直升學生佔初中畢業生316人的四成。再興小學畢業生186人﹐男生直升44人﹐連同復興考進去的27人﹐將近佔當屆初中男生部畢業生164人的二分之一﹐女生直升39人﹐連同復興考進去的18人﹐將近佔當屆女中畢業生168人的三分之一。靜心小學畢業生217人﹐男生直升51人﹐女生直升40人﹐佔當屆靜心初中畢業生118人的八成。大華小學畢業生177人﹐男生直升45人﹐女生直升40人﹐佔當屆大華初中畢業生365人的25%。

發表於 2006/03/21 11:35 PM
| 未分類[] | 回應 [] | 引用[] | 人氣 [] | 推薦 [] |


1976 北一女 - 最好的時光←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日行一善
本文引用網址:

引用列表()

回應列表()


今夜意外想到大華中學
更意外看到這篇內容
原來有人這麼用心把當年私立中學畢業生統計了一回呢

大華的校歌 學號都還記得
當年小六導師是劉蘊如
可惜已經忘記是哪一屆畢業了

小學校區遷移
中學又遷移到桃園
大家記憶中的校園都不在了
難怪同學會都辦不起來

偶爾路過
祝福各位四年級的朋友秋節愉快

意外的訪客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9/23 01:30 AM 回應 


琇娟:

回信收到,近日來大掃除,甚忙~

請向許慧敏說,吳心蕊問候她(心蕊去年8月回台,特別提起她.)謝謝啦~灰姑娘又要去洗刷刷了~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5 07:29 PM 回應 


眾家兄弟姐妹:

恭喜新年好 萬事如意

1139    
照片收到了,謝謝!我的電腦有點問題,不知回函是否收到

黃琇娟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5 04:57 PM 回應 





It's high time for all of us to show our support.









馬聲明全文》化悲憤為力量 義無反顧



2007-02-13 14:10:51






 
var str = document.location.href;
if(str.indexOf("http://gb")!=-1){
document.write("");
}
else{
document.write("
");
}
轉寄
 列印







 









printAd(5);SINA US 







  今天,台北地檢署以「貪污罪」起訴英九,對一向以「清廉正直」自期的英九來說,唯有「痛心疾首」可以形容。


  英九始終相信,司法是社會正義的最後防線。今天,英九尊重司法,但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詐領特別費據為己有」的指控。英九一定為自己的清白奮斗,依法力爭,直到還我清白。這不是為了個人,更是為全國數萬公務首長,以及為所有相信「清廉正直」價值觀的人民。


  英九將信守承諾,立即辭去國民黨主席之職,但仍將以黨員身份,為國民黨的改革與團結,繼續奮斗。


  然而,英九不得不說,此刻的台灣已進入民主的寒夜,善良人徬徨無措,邪痞者梟叫狼嗥,在這個正義公理已遭政治綁架的時刻,憤怒已成了我們最後尊嚴之所繫。為了不讓惡人得逞,為了挽回台灣最後一線生機,我們除了向他們大聲說不之外,別無選擇。


  清白受到質疑,廉潔竟被起訴,對英九來說,比失去生命更痛苦。我們必須覺悟,清白,要用生命維護;正義,要用行動証明。當民主受此重創,社會正義難伸的此刻,英九在此鄭重宣告,我將化悲憤為力量,義無反顧,參選二○○八年總統大選,向人民証明我的清白,以行動,証明人民最後必定選擇正義的一方。


  面對當前苦難,面對執政者無所不用其極的打擊,英九內心一無所懼,反而更生無限勇氣和胸襟,去承擔歷史使命,為人民尋求希望與光明的未來。英九在此鄭重宣告,我不會被打倒,願青天佑我台灣,佑我百姓。





Prevail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4 09:02 AM 回應 


It's a small and wonderful world for those who have an open and receptive mind.    



I feel so sorry about Ma's prosecution.  Hope this is just a transitional phenomenon.   This also signifies a proverb that "never underestimates your opponent and proponent".   Risk management is the name of the game nowadays.   

Wonderful World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3 10:58 PM 回應 


琇娟:

環亞30重聚相片,已再寄一次.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3 07:42 PM 回應 


你們這些貴族學校出來的,快被溫水煮熟了,

死到臨頭都還不知不覺,

馬英九再怎麼正直優秀廉潔自持一樣被害成這副樣子,

不要以為與世無爭逃到美國上海就可以倖免,

你們心靈上所有一切可以寄託的東西,

被連根剷除抽取殆淨,

看看做人還有什麼意義。


老夫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3 07:19 PM 回應 


啊﹗搞錯了﹗是頂溪國小六年七班。失禮﹗失禮﹗

"林總"是什麼﹖林林總總﹖"總"這個字很敏感﹐讓人連想到"腫"﹐再想到"胖"。心虛的人﹐就怕別人提這個字。始作俑者好像是WOW﹐不知從哪兒來的靈感﹐亂喊一氣﹖
還是別唸了﹐愈唸愈發福﹐好像被下了咒。

烏龜不要一直謙虛﹐就是因為大家都客氣﹐結果這個什麼尋人專局﹐只有一個校長兼撞鐘﹐做到皮厚不輸犀牛。

澄清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3 04:27 PM 回應 


Hahaha, what a small world.

就說嘛﹗這個尋人就像個有趣的拼圖遊戲。

去年因為替1978級台大機械系編通訊錄﹐認識周庭琪(Dr. Ting C. Chou)。最後居然替他聯絡上高中好友﹐837的先生王建興。巧的是﹐周學長的太太也是復興北一女小02一屆的學妹。現在再湊上與李功晏也熟識﹐一小塊一小塊的拼圖﹐終於拼成一大片。

這樣好了﹐反正2005年在LA認識了好幾位及人初中校友﹐有胡清揚、鄧中恆。就請各位都加入9月28日~10月1日在LA舉行的五十歲慶生。要開頂溪或及人的同學會都可以。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3 04:21 PM 回應 


Dear Lillian, 

Again, appreciated your kind help to put everybody together. As you know, this is the gift from heaven which is priceless. After graduating 38 years from elementary school and I still remembered our classmates look like. 

BTW, a good friend of mine, Dr. Ting C. Chou mentioned to me that you did a good job for his reunion as well. Dr. Chou used to be my graduate school classmate in Lehigh 25 years ago.

Best regards,

Bruce

李功晏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3 03:01 PM 回應 


02,  四海之內妳朋友無數來三藩市若有餘暇, You know how to get in touch with me.  Just I may be in Taiwan during Spring break.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3 06:32 AM 回應 


眾位親愛同窗舊友. 我的資格必須再降一級, 該說連替林總做 Data Entry 都不夠格. 超強尋人專局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謝謝謝謝.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3 05:41 AM 回應 


Hi
非常謝謝02,真是天大的驚喜,在平淡的日子中知道有老朋友在找妳,比中樂透還高興!

久違了!頂溪六年七班的老友們:
在部落格中看到你們的名字,烏龜﹝應該是妳--王﹞、李功晏、馬騠、李曼英、李平等等,你們好嗎?請跟我連絡al5236@ms17.hinet.net,主旨請務必填寫我的綽號,我才不會當垃圾信件刪去,期待你們的消息

黃琇娟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3 12:02 AM 回應 


哈哈哈﹗02今天心情非常好。

1. 西湖重出江湖。
2. 同學有大喜。02四月初可能會走一趟San Francisco。
3. 清了好多信債。
4. 和黃琇娟通上話﹐她說她都沒收到1139及烏龜的任何emails﹐可能是因為來自不認識的英文名字﹐被誤刪了。請再發一次﹐如果不太麻煩的話。
5. 居然只花了五分鐘﹐就被02找到李平。他說他的email address出了問題﹐要三天才會好﹐拿到他家電話。
6. 也和馬騠講上話﹐取得她的email address。馬騠說她的女兒有一天興之所至﹐google馬騠的名字﹐赫然發現烏龜在找她﹐奈何她不會上部落格(給她URL她就會)﹐女兒暫時沒空代筆。第二天馬騠的母親就接到02的電話。多巧﹗
7.  頂溪三年七班的同學們﹐去看你們的信箱吧﹗Have fun.

林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2 09:00 PM 回應 


02:
效率驚人,甘拜下風

烏龜:

說真的前年,國中同學在環亞相見,一起合照,寄給她.她也沒回我呀~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2 05:19 PM 回應 


02,    I have forwarded the message to  Mr.  Lee.  He said I could be in charge of CIA.  If he gets to know you, he will see I  I am not even qualified to be your aide.  Got the phone number for 黃琇娟.   Thanks.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2 01:53 PM 回應 


Oh, 又忘了要說"知道了"。不習慣﹐要多提醒自己﹗
平常每次讀完email也是一樣﹐除非有話要說﹐還要等有時間說時才回覆。自己不急﹐寫的人搞不清楚到底收到沒﹐就會揣測﹐對寫的人不是很有禮貌。須要改進。

謝謝好朋友提醒。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2 11:12 AM 回應 


02﹐ 收到了﹐不是老太婆的裹腳布﹐是好姊妹的金銀緞帶﹐已經小心奕奕﹑寶貝萬分地收好了。



今天悲喜交集﹐......................., 喜的是又收了一位聰明桃李328﹐還有一件更喜的事﹐只有自己知道﹐不過我想妳也知道。

To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1 02:53 PM 回應 


=====================================


02﹐ 妳又沒事嚷嚷﹐說這兒常就妳一個人看家﹐敲鑼打鼓的﹐也沒幾個人上這兒來﹐

都跑隔壁咱們姊妹花園去湊熱鬧了。我專程來這兒陪妳熱乎﹐妳倒不理人﹐什麼意

思﹐妳﹖﹗追思那邊﹐咱們姊妹大家心裡難過﹐就別說了﹐我特地搬了場子上這兒

來給妳敲鑼﹐妳要還不理﹐就不夠意思了吧﹖我啥事瞎喜個啥勁兒﹐妳知道嗎﹖.......

. 等等﹐慢﹐慢﹐別急﹐說不得也﹐妳就說知道不知道就得了﹐OK﹖嘻嘻﹐可能別

人也知道﹐心知肚明的該有幾位﹐大家都是玲瓏剔透的水晶巧心思﹐不會不知道﹐

都不說﹐真好﹐多謝姊妹們的細心跟體貼。好啦﹐02﹐就妳這粗枝大葉的﹐這知不

知道﹐怕要變最後一名了﹐妳到底知不知道﹖......... 噓 ~ 不能說啥事﹐只能說

知不知道喔 ~


To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2 09:10 AM 回應 


May I have Mr. Lee's phone number?
I would like to add his name to my database, i.e. receiving my newsletter regularly, if he does not mind.

Ms. Jane Huang is also 1011's 12th grade classmate.  Her home phone number is on BEINU directory.  She now lives in Taichung.

Let me know if you want me send it to your mailbox.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2 08:43 AM 回應 


1139, 我這同學道倒記得敝班第一名黃琇娟, 很久前, 妳幫忙找過. 能否再幫忙找找她?  她從沒回過伊媚ㄦ, 我這晏子同學她很熟識的.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2 06:33 AM 回應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報告02,
為了不辜負林總這偉大尋人機制, 這次一龜當前去認親, 誰知茫然的不是我. 用盡全力恢復敝同學之記憶不果後, 只好自報姓名, 誰知又說以前聲音粗啞, 現怎麼變細了?  真是@*&$#!, 以前沒對他用過掃把阿?  聊得很高興, 嘰嘰喳喳的.  金多蝦.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1 01:58 PM 回應 


1440M,

 嗯! 可能有, 誰叫他們扯我辮子. 這位李同學很斯文綽號叫晏子, 應該和平相處. 另外那個李同學綽號叫肥餅, 當副班長. 倒最喜歡找我麻煩. 一直盯著看我有無趴好睡午覺, 我想出去爬樹抓蟬哩!  大好時光, 睡甚麼午睡? 城市小孩就是不一樣.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10 05:41 AM 回應 


哈哈 。烏龜﹐恭喜妳找到小學同學了﹐你以前有沒用掃把追打過人家呀﹐否則人家不敢認你耶

40M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09 09:33 PM 回應 


02, This is the hint given.
There was a time, you sat in front of me. And I
remember that you have a little scar on the top of
your lip which you told me was a monkey bite. Was it
true or you just made it up to scare me? :). I am
glad my fictitious name works. Turtle is me. There
is a story behind this name. Now guess whom I am. Am
I proud that I have another classmate is a Ph.D.

PS was he the one looking for 馬 騠 too?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09 04:54 PM 回應 


絕對﹗絕對﹗不過總要給一點線索吧﹖不然﹐人家懶得猜﹐不是很無趣﹗

我們也是只有小學是男女合班啊﹐只是02和1504的小學男同學比較有同情心﹐看我們自言自語難過﹐願意捨命陪女子。布魯斯既然有本領自投羅網﹐搞不好是個奇葩﹐一個人就可以撐起頂溪﹐與復興、再興旗鼓相當。

拭目以待﹗拭目以待﹗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09 04:30 PM 回應 


02, 布魯斯竟然 是我小學同學, 望名知性別, 可能是我唯一由網上聯絡上的男生同學, 還是小學同學. 這實在太很稀奇了. 人自然也是以稀為貴了,不像各位自幼稚園, 小學, 初中都男女合校. 我初高中都是女校, 大學也僅有十數位男同學. 基本來說沒有像你們有師兄師弟. 不再羨慕你們啦!  妳這自動尋人機制, 實在太利害了.
截至目前, 布魯斯還沒猜出我是誰?  太好玩了, 別走漏了. 謝謝! 很高興聯絡上, 好像找到一部分年久失落的童年.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09 04:20 PM 回應 


Bruce Lee?  > " <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08 11:19 PM 回應 


天啊﹗年紀大了﹗以為自己絕對不會忘記的﹐還好有不落國交流兼作筆記。

為了搞懂這位不知從哪兒竄出來的Bruce﹐一路復習過往的回應﹐終於找到源頭。本打算覆述第一次提到Lee Kung-Yan 的對話﹐再想想﹐有時服務太好﹐反而剝奪了讀者自己尋寶的樂趣(凡事為子女打點完全﹐也有類似的不妥處﹐子女容易依賴)﹐還是讓有興趣的人﹐自己回頭查查看。倒是烏龜﹐需要提醒一下﹐可別同學到了面前還一付茫然。這個不落國已初具自己找人的功能﹐02還在不明狀況下﹐又完成一件任務。下面就要看李平何時來報到。

歡迎 Bruce Lee 歸隊﹗

林莉 (AKA 02)

林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08 08:29 PM 回應 


Hi All,

This is Bruce Kung-Yan Lee and I am so shocked that my old classmates in elementary school are still looking for me.  My email address is brucel@palpilot.com.

Bruce Kung-Yan Le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02/08 02:24 PM 回應 


Gee, I just checked my record. Your email address, ernest@mai1.feib.com.tw has been marked as invalid.  However, there are no phone numbers for me to verify it with you.  Thank God, you finally came to us. Please send me your phone number(s) for directory.  I will send you previous emails tomorrow.  In the mean time,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 joining Oct. 28 Tsai Hsing reunion.  Please click the following URLs to get some ideas.


http://blog.sina.com.tw/15096/article.php?pbgid=15096&page=1&entryid=141509#comment_452310


http://blog.sina.com.tw/15096/article.php?pbgid=15096&page=1&entryid=141509#comment_452886

林 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10/16 09:48 PM 回應 


孫宏元,


看起來像是你從來沒有收到過再興小學,初中,高中通訊錄。


通訊錄上你的email address與你現在給的不同。


I would like to talk to you before releasing all Tsai Hsing directories to you. Please contact me at 4thgrader@gmail.com.  Thanks.

林 莉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10/16 09:18 PM 回應 


我和張立荃是再興同學,當年在再興唸初、高中時操場很克難,不過很懷念當年的一切,你大概與我同年!我再興唸了十五年,從幼稚園到高中畢業,請再興校友與我聯絡!


email:ernest_suan@fei.com.tw

孫宏元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10/16 04:55 PM 回應 


02 Jr. (c/o 02) :



> Steph said, in this case, uncle Shen could just say “Great minds think alike.” However, that is only applied to thought, not action.



many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and may I ask :

Will “Great minds think alike.”correspond more to 英雄所見略同 than to 默契 ?



I guess linguist may say

默契 in different context has different meaning / definition

which belongs to different semantic domain,

hence has different English gloss.



How about other alternatives proposed in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0604768

?

(A)

rapport ?

it says :

=====================

my foreign friend would use the word "rapport" (for 默契)

n.

1. 交往;密切關係

2. 和諧一致

=====================



or

(B)

chemistry ?

it says :

=====================

默契= chemistry

譬如球隊默契就是 team chemistry

=====================



問題 ("question", not "problem", hopefully) 老頑童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8 12:20 AM 回應 


How do you say this Fu Yan in English?

[2006/4/6 下午 09:10:25] Steph 說 : tolerate

[2006/4/6 下午 09:10:33] Steph 說 : student a: my mom talks a lot

[2006/4/6 下午 09:10:39] Steph 說 : student b: just tolerate her

[2006/4/6 下午 09:10:42] Steph 說 : OR even better

[2006/4/6 下午 09:10:45] Steph 說 : just humor her

[2006/4/6 下午 09:10:58] Steph 說 : which means.. just let her feel better and just listen

[2006/4/6 下午 09:11:06] Steph 說 : "humor" is the best one i think, and then "tolerate"

[上午 07:38:28] Steph 說 : mom?

[上午 07:39:33] Lin Li 說 : Yeah.

[上午 07:40:48] Steph 說 : fu yan is to humor someone

[上午 07:40:59] Steph 說 : "fu yan ta" would be "just humor her"

[上午 07:43:27] Lin Li 說 : How about the response I got from BLOG?

[上午 07:43:39] Lin Li 說 : Student B:

"Just skim over, brush over, or trivialize what she's nagging about." or

"Just respond superficially to her nagging."

[上午 07:43:39] Steph 說 : which one?

[上午 07:43:55] Steph 說 : wait

[上午 07:44:01] Steph 說 : does fuyan mean ignore? or just let it be?

[上午 07:45:28] Lin Li 說 : No, not that only. Let me give you my response when I discussed your answer with my friend.

[上午 07:45:34] Steph 說 : ok

[上午 07:45:40] Steph 說 : i would say "just humor her"

[上午 07:46:13] Lin Li 說 : U什麼我覺得Steph用的字都沒有心不在焉,隨便搭搭腔,虛應故事的意境在內.

就好傢tacit understanding ,除了心意相通還不夠,還要有不約而同的行動才叫默契.同樣地,光是不作為,沒反應還不是完全的虛應故事,須有積極的行動,然而骨子裡卻只是作作樣子,打發了事才算完整的敷衍.

[上午 07:46:25] Lin Li 說 : Can you understand my Chinese?

[上午 07:47:05] Steph 說 : not really

[上午 07:51:47] Lin Li 說 : Can you talk?

[上午 07:52:02] Steph 說 : sure

[上午 07:55:27] Lin Li 說 : My response to my friend when I received the question.

[上午 07:55:44] Lin Li 說 : 再這樣下去,Steph很快就要敷衍我了.

[上午 07:56:07] Steph 說 : haha

[上午 08:00:12] Lin Li 說 : Something on our blog for you to share. 749 is Auntie Leslie, 一興 and 加興's mom. 02 is me. You know why, right? The response came from another 北一女 schoolmate.

[上午 08:01:45] Lin Li 說 : "... 你(02) 有順便機會教育你女兒, 說常逛街買漂亮衣服, 是不會增加太多氣質的嗎? 749, 您說的沒錯, 不過我老二說他們重視的是形象還不是氣質! 他昨天去拍護照相片, 把頭髮往前直梳, 像門簾一樣掛在臉上, 還擋著眼睛, 他大樂, 我差點沒昏倒 ... 真是怪異到不行! "

[上午 08:03:32] Lin Li 說 : 讓我想起妳的頭髮,形容地很傳神!

[上午 08:18:22] Steph 說 : great minds think alike



==========================================================

(註: 02 repeated the following to Steph because she was very interested in what uncle Shen said about her.)

hey!我和這位 Steph 還真有默契呢!

我寫完也覺得tacit understanding太正式,像是artificial back translation,老外未必是這樣用。



而且像上兩行的「hey!我和這位 Steph 還真有默契呢!」恐怕也不能翻譯成

Hey ! there is really tacit understanding between me and Steph



(我其實不知道Steph是誰,

但在中文,還是可以說「我和這位 Steph 還真有默契呢!」,

而在英文,似乎要我和Steph認識,才能說there is tacit understanding between me and Steph)



這種情況下,也許我會用 telepathy :

Hey ! there is really telepathy between me and Steph



Steph said, in this case, uncle Shen could just say “Great minds think alike.” However, that is only applied to thought, not action.

02趁機問一個困擾已久的詞 “孝順”。

============================================================

[上午 08:20:00] Steph 說 : my son is so pious

[上午 08:20:36] Steph 說 : "filial piety"

[上午 08:22:41] Steph 說 : because pious is not as much an american value, they would use the word obedience because obedience is an american value, just the act of "ting hwai"

[上午 08:23:25] Steph 說 : however, the phrase pious is used to describe good chinese children, because it encompasses not only obedience, but also respect for elders, and the initiative to make sure parents are comfortable and happy

[上午 08:24:54] Steph 說 : i've never seen the phrase "filial piety" used in english, except to say "confucius believed in filial piety"

========================================================

Steph說因為有好一些詞,沒有完全貼切的英文,所以老美逐漸開始直接用中文,譬如”關係”。

========================================================

[上午 08:31:59] Steph 說 : guanxi

[上午 08:38:04] Lin Li 說 : 人脈

[上午 08:40:28] Steph 說 : economists have adopted the phrase "guanxi" because they are not able to find a direct translation, and they believe it is culturally chinese. they sometimes use the phrase "social connection" or "connection", but since it doesn't cover everything that "guanxi" stands for, they have begun to accept and use the phrase "guanxi"

[上午 08:40:49] Steph 說 :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chinese phrase that could not be directly translated into english because there was no equivalent, and so americans have adopted the chinese term

========================================================

Tolerate 不見得表示只聽沒其他反應。

Humor 不一定須有幽默的意思。

Ignore 只要是心不在焉就算,不一定是沒反應。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7 07:34 PM 回應 


Student B: "Just give her a BLOG to be with .... "

An idea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7 05:56 AM 回應 


Student B:

"Just skim over, brush over, or trivialize what she's nagging about." or

"Just respond superficially to her nagging."

respectfully your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7 04:21 AM 回應 


I have a question too. For example,

Student A: 我媽真囉嗦

Student B: 那就敷衍敷衍她吧.

How do you say this Fu Yan in English?

柯老師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11:52 PM 回應 


嘻嘻嘻!下星期開始放春假,可以通宵違旦了.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11:38 PM 回應 


749和02



> Steph是02的one and only daughter.



哎呀,我自說自話,自以為和小02有默契,真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冒犯冒犯,失敬失敬。

之前02貼一大串英文,真是折磨我老頑童,剛剛再瞇起老花眼看一遍,才對起來,

小02是在國外唸書嗎?就請小02繼續指正了。



對了,02是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小02啊?

我下禮拜就要一路忙下去了,正愁這部路格糾察隊的棒子要交給誰,小02如果願意,應該是最佳人選。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11:15 PM 回應 


12215,



Steph是02的one and only daughter.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06:22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敬兄平安



關於

> (我自己也該先查查漢英辭典:-)

我惟猴首是瞻,也要說

至於"先查查漢英辭典",Oh,不不不,





> 一字一句,您也註明出處,

我只是覺得網路的連結功能這麼方便,不順便註明一下出處,太對不起google了,

和之前說的

「逮到部長大人的小辮子,老頑童不拉一下,太對不起自己了」

之心態如出一轍,實在當不起學者文人的風範,謬讚、謬讚,慚愧、慚愧。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05:49 PM 回應 


> [上午 08:56:04] Steph 說 : both are very formal sounding, and not as casually used as they are in chinese

> [上午 08:56:18] Steph 說 : public mindedness is good but i don't think tacit understanding is very good



hey!我和這位 Steph 還真有默契呢!

我寫完也覺得tacit understanding太正式,像是artificial back translation,老外未必是這樣用。



而且像上兩行的「hey!我和這位 Steph 還真有默契呢!」恐怕也不能翻譯成

Hey ! there is really tacit understanding between me and Steph



(我其實不知道Steph是誰,

但在中文,還是可以說「我和這位 Steph 還真有默契呢!」,

而在英文,似乎要我和Steph認識,才能說there is tacit understanding between me and Steph)



這種情況下,也許我會用 telepathy :

Hey ! there is really telepathy between me and Steph

但不確定telepathy的用法是否多半限於靈異探索的範疇。



http://cdict.giga.net.tw/?q=telepathy

可查到telepathy的英文解釋有

1.

The sympathetic affection of one mind

by the thoughts, feelings, or emotions of another

at a distance,

without communication through the ordinary channels of sensation



2.

apparent communication from one mind to another

without using sensory perceptions

[syn: {thought transference}]



中文譯詞則有

「心靈感應術,感應,心心相應」



再google一下"默契的英文"(首尾加“"”的exact-match searching)



發現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0604768

提供的翻譯有

1.

rapport(原本是法文)

2.

在團隊比賽中當然是用teamwork

3.

chemistry

4.

tacit understanding;

5.

tacit agreement



僅供參考了。

69-72復興12215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05:48 PM 回應 


[上午 06:42:51] Lin Li 說 :

How about "public mindedness" for 公德心 and "tacit understanding" for 默契? The former came from an American and the latter came from a dictionary.

[上午 08:56:04] Steph 說 : both are very formal sounding, and not as casually used as they are in chinese

[上午 08:56:18] Steph 說 : public mindedness is good but i don't think tacit understanding is very good



“老二說他們重視的是形象還不是氣質! 他昨天去拍護照相片, 把頭髮往前直梳, 像門簾一樣掛在臉上, 還擋著眼睛, 他大樂, 我差點沒昏倒 ... 真是怪異到不行!”



哇!”門簾”形容地真好!看一下這個猶抱琵琶半遮面的, 門簾掀了一半,看得老媽眼睛好酸。

http://luba.crss.ucsb.edu/~shen/album/images/0582.jpg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01:01 PM 回應 


看看1504 @_@!該去睡了!

頭發昏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12:13 PM 回應 


.... 如果所有事都要自己先做完功課仍沒答案才能發問, 那我們要老師幹嘛? 02說的很對, 1504 如今也學會把專家該做的工作的留給專家, 不再與自己過不去. 分工制度很好, 不去搶老師們的工作, 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 是知也! 嘿嘿! RY咕嚕, 還是要多偏勞您了!



... 你(02) 有順便機會教育你女兒, 說常逛街買漂亮衣服, 是不會增加太多氣質的嗎? 749, 您說的沒錯, 不過我老二說他們重視的是形象還不是氣質! 他昨天去拍護照相片, 把頭髮往前直梳, 像門簾一樣掛在臉上, 還擋著眼睛, 他大樂, 我差點沒昏倒 ... 真是怪異到不行!



02 說許純美, 1504 向來與名牌無緣, 到見面都不識的呆. 不過還暗自慶幸沒有許女士的那種氣質! 她的粉絲愛她, 就由她(他)們了! 黎音的名單清理好後再補上!



李班長, 植病與食科系的人都幫忙去問了, OHIO 的眼線也在察. 恐怕已經搬家了. 看樣子, 要連絡園藝的校友們找他太太的資料. 覺得女人們比男生們較重感情, 有心去連繫, 在這裡很多的時候, 先由小孩們串門子, 之後婆婆媽媽們, 最後才是互相介紹公子老爺輩們. 大部份的先生的朋友會比太太們的少了許多. 所以找他的太太恐怕比較容易. 李班長當年情有獨鍾, 可是令不少女性同學落淚的!



年輕時糗事做多, 小偉不記得我掐他耳朵的事(說自己皮厚), 還說我是那個溫柔的! 大概也是和1139的兒子一樣, 邊笑邊求饒, 自有樂趣. 12215 筆下女同學的施暴, 大概也差不太多. 這也是難得的緣份, 好在只是皮肉之苦, 沒苦到心就好!對吧!?



749 ... 你(02) 有順便機會教育你女兒, 說常逛街買漂亮衣服, 是不會增加太多氣質的嗎? 749, 您說的沒錯, 不過我老二說他們重視的是形象還不是氣質! 他昨天去拍護照相片, 把頭髮往前直梳, 像門簾一樣掛在臉上, 還擋著眼睛, 他大樂, 我差點沒昏倒 ... 真是怪異到不行!





報告班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12:10 PM 回應 


respectfully yours ,



你要不要打個電話給我,直接講給我聽比較快. 02一上那網站就舉白旗了. 02可是個女生耶! (不不不,這樣講不太好,02自己不長進,對英文和電腦都消化不良,不要影射到其他女性同胞.) 這麼辦, 先存檔,有機會再請教善心人士.



重點是您的傑作被引用,總要讓您聽聽吧! 目的達到,可以了!



至於"先查查漢英辭典",Oh,不不不,感謝您這次沒先查字典,否則02不會和女兒IM,很愉快的.02從部落格上學到不少知識,其中很多來自您,02相信Steph也會學到一些.如果所有事都要自己先做完功課仍沒答案才能發問,那我們要老師幹嘛?



不好意思,頭腦不太清楚,有點耍無賴,請多多包涵.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08:04 AM 回應 


"69-72復興12215" 兄平安,



感謝您不吝賜教。(我自己也該先查查漢英辭典:-)



即使一字一句,您也註明出處,giving credit where credit is due,

您學者文人之風範,乃吾輩之表率也!

respectfully your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06:49 AM 回應 


Dear 02,



I was able to view 最好的時光 in IE on my older Windows 2000, but not the

newer Windows XPs. Later, I was able to fix it by following these steps:



http://windowsxp.mvps.org/ppsopen.htm

(adding the Open verb for the PPS file type)



However, I still had to skip the prompt for password (By Invitation Only) twice

and waited a while before IE plays the file. I believe the prompt was due to

IE trying to access /_vti_inf.html (looking for FrontPage extensions) on the

server.



I hope this helps. (computers are logical but programmers may not :-)

respectfully your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6 06:46 AM 回應 


"班上最漂亮那位,當我的面,把他(註﹕1139的兒子)的耳朵扭了360度,他還邊笑邊求饒,一付樂在其中的模樣..........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31 09:34 PM 回應"



不知道仲媽媽40年前有沒有發現小偉的耳朵有異樣。

12215﹐可能我們那位同學也在等著你邊笑邊求饒。



現在﹐女生都要和12215劃清界限﹐矢口否認小一到小四和12215同班。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5 05:37 PM 回應 


“但是話又說回來, 一種米養萬種人, 各人喜好不一, 我們以為的好氣質在別人的眼裡可能又完全不被接納. 所以, 王八綠豆, 各有其所好, 也非旁人能理解的.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4 回應”



1504﹐



完全同意妳的說法。物以類聚﹐如果喜歡許純美的人﹐也喜歡用“氣質”作為標準﹐來形容一個人舉止教養風範節度﹐許純美應該也是很有她那種氣質的。



妳放在木頭網站上Sunrise Chorus的照片﹐可不可以寫一下成員名字﹐要不然02只認得那個很有氣質、美麗又陽光的大米﹐其他有看和沒看一樣。其實﹐02覺得裡面很有可能有02認識的朋友。



你和李班長失聯了嗎﹖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5 05:16 PM 回應 


“02,

你有順便機會教育你女兒, 說常逛街買漂亮衣服, 是不會增加太多氣質的嗎?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4 07:50 AM 回應”



749﹐



現代父母很可憐的﹐02哪敢如是說。只怕shopping沒減少﹐先學749把自己在Skype上藏起來﹐免得聽老媽嘮叨。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5 04:24 PM 回應 


回02的話﹕“最好的時光”power point﹐ 在我的電腦上﹐音樂圖像都好極﹐沒問題。

但是﹐“經驗”“結果”“錯過”“懷想”“抓差”這幾個 title 下的文章﹐在

我的銀幕上只顯示一排排的 "a" ﹐無法閱讀內容。雙木大俠﹐妳的前進步伐真是又

大又快﹐連高個子都有點跟不上的感覺了﹐不好意思承認﹐妳後來在“74級北一女

南加州重聚”新添加的節目﹐我都還沒時間看呢﹐好不好02 妳也歇息一會兒﹐不要

那麼晝夜匪懈地努力﹖﹗細水長流嘛﹗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5 02:40 PM 回應 


最好的時光(PowerPoint with music)

- I don't know if it is ok .... to get entire music there.



Dear LinLi, I can play the whole file With music well in CA.

Sunshin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5 01:26 PM 回應 


02 Just want to confirm with you!

1504 從第一天起就可以成功的看到與聽到學姊的 "最好的時光" !

非常好! 特喜歡 RY的 "輕笑”!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5 01:01 PM 回應 


respectfully yours,



Did you have a chance to play 最好的時光(PowerPoint with music)?



http://blog.sina.com.tw/15096/article.php?pbgid=15096&entryid=7755



I don't know if it is ok for you to get entire music there.

It did not work when I tried to play it online although it worked fine locally. I have no idea what caused it differently.



1056, let me know if you can get the complete music also. Thanks.



做得很辛苦耶! 居然沒人反應. 這比02的痛苦決定沒人回應,讓02痛多了!因為後者02甘之如飴,前者卻是02千拜託萬拜託別人抽空做的.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5 10:55 AM 回應 


再談 "默契"



[上午 07:36:57] Steph 說 : i went to talk to a teacher today about starting to learn japanese and she thinks it's a good idea

[上午 07:36:59] Steph 說 : what do you think?

[上午 07:37:07] Steph 說 : because i've already taken all the language chinese courses here

[上午 07:50:56] Lin Li 說 : I have always encouraged you to learn Japanese since you started to learn French. Your dad will be back to Taipei this Friday. I asked him when he would leave. He said 一個星期以後的星期六. I said (raised my voice and could not believe my ears.) "啥?一個星期?" Your dad said "What? 太長了嗎? 妳很過份喔!" 我們兩個在電話裡大笑自己的conversation.

[上午 07:55:21] Steph 說 : ahahhaa

[上午 07:56:04] Steph 說 : that is a long time

[上午 07:56:51] Lin Li 說 : You bet. And I cannot say that. Hahaha.

[上午 07:57:21] Steph 說 : haha

[上午 07:59:14] Lin Li 說 : Do we have "默契" ? I am not quite sure you understand what I mean or how I feel. Hahaha.

[上午 08:00:13] Steph 說 : haha we do we do

[上午 08:00:16] Steph 說 : i have to go

[上午 08:00:19] Steph 說 : i will talk to you later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5 09:53 AM 回應 


[上午 05:52:41] Lin Li 說 :

Dear 02,



"classy" and "civic attitude" sound good.



May I ask how you would translate "默契"? (I have trouble with it and "silent agreement" sounds lame to me :)



respectfully your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5 12:55 AM 回應 



[上午 06:30:36] Lin Li 說 : Do you know what "默契" is?

[上午 07:00:03] Steph 說 : hi mom

[上午 07:00:06] Steph 說 : is that muo chi?

[上午 07:00:31] Lin Li 說 : Yes.

[上午 07:00:44] Steph 說 : that’s a really difficult one

[上午 07:00:50] Steph 說 : we've discussed it with wu laoshi

[上午 07:01:02] Steph 說 : the only way i can describe it is "meant to be"

[上午 07:01:36] Steph 說 : there's not an adjective in english that means the same thing. the only things that are close are "know each other well, think similarily" but they don't convey the same meaning

[上午 07:01:45] Steph 說 : so if two people have a lot of muo chi i would just say that they are meant to be

[上午 07:03:31] Lin Li 說 : Oh, it seemed that wu laoshi also learned something from you.

[上午 07:04:28] Steph 說 : well i think we were discussing the phrase because you or dad had asked us before how to translate muo chi

[上午 07:04:29] Steph 說 : and we didn't know

[上午 07:13:24] Lin Li 說 : I once described me, Autie Tsao, and 33's mom, my best friends in college, as 有的時候﹐一個表情或一個眼神或只是互看一眼﹐三人都能心領神會﹐.........One of my friends replied to me: "I think this is because the personalities of you three match so well, and you all think so much alike, and your tacit agreements are so seamless that you can finish each other's (one another's) sentences." Do you think it translated "默契" well there? So, when I say we 3 are meant to be, people would know I mean we 3 很有默契?

[上午 07:13:53] Steph 說 : i would just say the three of you are meant to be

[上午 07:14:03] Steph 說 : or soulmates, but that usually means one guy and one girl

[上午 07:36:26] Lin Li 說 : 所以,如果你的中文夠好,應該有的時候用中文,有的時候用英文,選那個最精簡,最傳神的字詞表達意思.

[上午 07:36:42] Steph 說 : yeah

[上午 07:36:44] Steph 說 : haha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5 08:04 AM 回應 


Dear 02,



"classy" and "civic attitude" sound good.



May I ask how you would translate "默契"? (I have trouble with it and "silent agreement" sounds lame to me :-)

respectfully your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5 12:55 AM 回應 


肚皮紮實了, 氣質..... 能當飯吃嗎?

還是吃飽了重要, 這"氣質"是要看時機的, 天時地利人合... 一群小學生主演生日快樂的一幕.... 02 的舉動是完全正確, 換了是我也一樣. 又不是上國中, 數學老師特別帥 ....

專心吃喝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4 10:04 PM 回應 


常常用這樣一句話,亂沒氣質的/亂有氣質的,來形容人,有沒有?



02一定很後悔,當年的大銀幕處女作不夠有氣質....嘻嘻。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4 11:36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也談“氣質”



好久沒和女兒說話﹐今天心血來潮﹐看她在線上﹐於是問了她一下近況。她說她明天有一堂課﹐要辯論台灣應否獨立。閑聊中﹐02問女兒:「知不知道什麼是“氣質”﹖」「Yeah!」「妳肯定?和“漂亮”不一樣喔!」「是不是someone who has 氣質 is

someone who you can tell has been raised properly just by looking at them and their actions?」「可以這麼說。妳知道“許純美”嗎﹖」「Yeah!」「她全身穿戴名牌﹐總說自己往來的都是上流社會人士﹐就是一個很好的負面例子。氣質和漂亮與否、是否有錢完全沒關係。」「I know.」「那你告訴媽媽﹐“氣質”的英文怎麼講﹖」「I will say "classy". 她很有氣質。就是She has a lot of class. She is classy.」她還告訴02classy涵蓋了gracious manner and elegant poise﹐但範圍更廣。02也拿同樣的問題去問兒子﹐一樣先問他認不認識“許純美”。「Everyone knows her. 那個超愛現的。」弟弟的中文雖然比姊姊好很多﹐但用了好多字來形容“氣質”﹐還告訴02﹐不是每個中文都有英文可以對應的。02最後說:「姊姊告訴媽媽可以用classy這個字。」「Oh!這個蠻好的。Mmm﹐確實是很符合。」﹐02轉述給姊姊聽﹐姊姊得意地大笑。他們姊弟兩個都說“氣質”不能measure﹐要麼有﹐或是沒有。不能有一些﹐或是有時有﹐有時沒有。這一點﹐02不能苟同。當然有可能因人而異﹐有多有少。更可能有時有“氣質”﹐有時又“不太有氣質”。姊姊也告訴02﹐沒有什麼字可以很適當的翻譯“公德心”﹐最後給了個“civic attitude"。要有公德心是Be a good citizen. 這個味道差多了!02不滿意﹐結果是You need to have some civic attitude。勉強接受。



在此順便回應749、木頭、respectfully yours 在隔壁北一女部落格的討論。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4/03 08:04 PM 回應 


不是!不是!不是三點才睡下,是三點就起床了,六點送兒子到學校,路上才知道兒子開始放春假了(這個做母親的很混吧!隔壁說到獨立,讓子女自由思考,02如果不是第一,也一定名列前茅,因為小孩們很了解如果不自己打點好,一切只需要報告計劃,02做最後批准,可能會活不下去.),七點就到辦公室. 睜著眼等吃那頓火鍋可等了好多個小時.



女兒的黑指甲(手腳都來),低胸、低腰服飾,02早已見怪不怪. 在追求時尚流行新知方面.女兒是博士,02只有幼稚園水準.夏蟲(02)不可以語冰,02只有暗自祈禱的分.



BTW, 兒子和趙麗珠(嘻嘻嘻,在這園地何經華好像是趙麗珠的先生,沒有自己的地位)的二女兒在她搬去北京以前是同學,不過兒子的功課輸她很多,從她口中才知道兒子在學校也是很混的,趙麗珠每次遇到02都耍問:「你們家兒子開竅了嗎?」. 可見! 可見!



749, 02用錯了個"溢美之詞",被12215窮追猛打,妳寫字又快又多,有空時幫02記錄一下,02在妳面前是如何稱讚這位小學同學的.加油添醋沒關係,送來給02,02自己貼,以表示02的誠意,02口拙嘛!



此回應最好12215沒看見,否則他又要急著寫他母親的故事了!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31 08:50 AM 回應 


當然! 當然! 趙麗珠的聯絡資料正是02提供給1976北一女聯絡人的.



想當年在美國時,02還是趙麗珠option的啟蒙老師,她個兒雖小,卻聰明機靈,現在02已退休,她卻早已青出於藍勝於藍,各種strategies運用得嚇嚇叫.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31 08:05 AM 回應 


"買了一條749愛吃的黑森林. 想去和1139伉儷, 與1531, 02分享"



媽呀! 還吃得下嗎? 02到現在還覺得前天吃太多了. Oops, 難道是02吃太多,749沒吃飽,是喝飽的.



對對對! 政治系的也寫一下,02附上照片發給所有泛政治,不分藍(周陽山代表)綠(游盈隆、陳明通代表)系的同學,大一的我們,可是感情很好的.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31 07:52 AM 回應 


749﹐ 妳居然跟趙麗珠很熟嗎﹖這世界的小﹐可不是等閑地小啊﹗妳去問她﹐她從小都叫我姐姐的。我三年前回台北﹐有一天跟友人相約去淡水﹐居然在捷運上遇到她﹗我們大學後就沒再聯絡﹐居然這樣又撞見了。她好像是1976BYN的﹐(哎﹗叫我姐姐的人很多﹐搞不清她們到底拿一屆)﹐妳要問問她有沒有加入這重聚聯絡網。

同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31 07:39 AM 回應 


3/29(非3/39)1139盡地主之誼, 請我們在永和吃了麒麟閣的沙茶火鍋. 此店, 據說是四十年老店, 湯底用扁魚(是749的最愛材料之一)冬菜熬的. 所以, 749一向不喝普林高的火鍋湯, 當天居然喝了三、四碗(各位要學749, 喝湯要等肉片尚未放下時, 先喝它. 不然那湯, 濁得心臟都快發病. 可是當天749動作太慢, 要舀湯時, 肉片已經放下去了. 但還是硬著頭皮喝下去, 可見湯多好喝囉~)



火鍋料的燕餃、魚脆(?), 很精緻好吃. 749吃了好幾個. 他們的招牌菜, 炸旗魚, 真的綿密好吃. 我也一反自己的原則, 吃了三個. 好在749白菜、茼蒿吃了好多, 算把肚內的不該多吃的好東西, 都給平衡一下. 只是明天要去看醫生檢查身體, 有點擔心這幾天貪吃, 把膽固醇吃多了). > ” <



四人是749先到車站(必須聲明: 749第一次被放單坐捷運. 台北捷運超方便! 永春站轉到頂溪很容易. 749運氣也好, 沒坐錯車, 也沒等車, 就一下子到目的地). 1139說在馬路上見, 可她老人家還在票口張望, 想我們會老糊塗, 忘了約定. 然後1531也到了. 紅外套的她, 很溫柔的一個人. 1531我們都沒見過. 我特地在和她skype後, 去看過綠制服照片. 依稀覺得在北一女時見過. 所以在捷運站並沒錯過.



三人利用等02時, 照了相. 02這大忙人, 我們一見到她, 真是心疼. 她嘛~ 白兮兮的一張睡眠不足的臉, 據她說前晚三點才睡下. 唉~ 這人真該獎勵她的努力, 也該打她屁股. 我跟她是舊識, 老公又都是朋友, 所以算蠻熟的. 不過此人交遊廣泛, 她的熟識太多了. 偏她那腦袋, 搞得清楚誰跟誰是啥關係, 誰的來龍去脈也都知曉. 太厲害了~~





話不多說, 我們四人湊齊, 就去麒麟閣. 四個歐巴桑, 拿著九本書(本人拿了四本), 走了一段路(當天, 我真恨自己寫那麼多字幹什麼! 真是好重!! 我還扛回台北車站. 也就是說, 02拿三本, 我四本, 七本書來回永和台北車站, 走了好長的路). 先是辦文人的事, 把書簽了名. 本人字嘛~ 亂畫亂飛已經多年, 但很久沒寫中文, 所以有點龜毛的不滿意. 簽了後, 照了相, 就邊吃邊聊過去種種, 很愉快. 世界很小, 你的、我的、她的朋友, 原來都是朋友, 只是我們當時互相不認識. 吃完火鍋(ㄟ~ 真的給它見底耶~ )我們見還有時間, 就去1139的診所去巡視一下. 749路過一糕餅店, 特地買了一條749愛吃的黑森林. 想去和1139伉儷, 與1531, 02分享. 想不到1139居然收下, 沒打算要切給我們吃, 我們只好悻悻然的離開.



1139的老公是個忠厚老實型的人. 年輕時, 應該帥帥的. 我們1139的眼睛, 真是很美麗. 可惜老了後, 用眼鏡給遮起來了. 喔~ 忘了一提, 那陶瓷燙的頭髮, 其實不錯. 我過去開玩笑說她有燙似無燙, 其實本人比照片好看啦~ 還有原來1531與1011也同過學. 就說世界很小嘛~ 我老公的連表弟她也知道的.



約是三點吧~ 我們的四人超迷你團聚就結束了. 749還有一場二十餘年的團聚要趕去, 是台大的同學何經華與趙麗珠學妹. 他倆夫妻真是超級的速配, 這是後話.



說真的, 北一女同學真是好朋友. 怎樣的聚會, 都很有意思, 我真愛她們.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31 07:19 AM 回應 


好好看, 好好吃ㄟ! 羨慕羨慕!

多謝萬里傳照片, 台灣是吃的天堂!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31 12:59 AM 回應 


附帶一提,02的相機實在非常專業,包書的金閣寺,749與1139的筆跡,火鍋牛肉片的紋理,粉絲....各位也如親臨盛會吧!

1531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30 07:03 PM 回應 


薛怡明高一禮班,但是很快就離開學校到美國了,我還記得她的樣子!

1531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9 03:51 PM 回應 


連日陰雨之後,難得今天台北陽光普照,真是朋友相聚的好日子...



火鍋棒透了,湯頭鮮美,炸芋頭,炸旗魚,炸花枝丸,白菜,筒蒿,豆腐,...有圖為證,等著看1139和02拍的照片吧!

1531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9 03:48 PM 回應 


02, I am not sure if 薛怡明 ever studied in our high school. If she did, probably only a very short time. Have you girls had the hot pot yet? Yumi, Yumi.........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9 09:18 AM 回應 


吃火鍋愉快。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9 08:11 AM 回應 


烏龜,

Should we include 薛怡明 in our directory, i. e. did she ever study in BEINU in her high school years?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9 08:10 AM 回應 


好羨慕各位在台北有吃有喝 ... 別忘了報告火鍋料理!

02的找人神功, 1504可是領教到了!OZ OZ OZ!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9 07:55 AM 回應 


四位ㄚ頭片子, 口水流出來, 四十年火鍋老店..........拜託吃完報告一下, 灣區今天又下雨, 灰濛濛, 溼寒寒, 像極九份的天氣, 需要一些美食溫暖 ORZ 的心情.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9 06:50 AM 回應 


02 & Reader R, 超級神探, 烏龜已經是五體投地了. 烏龜特此申明, 是偶而會搞搞烏龍, 像忘了帶晨間檢查的手帕, 衛生紙或迷路之類的事. 至於做媒, 好像沒有, 有爽男生的約也許有, 既然是媒婆, 不出現好像也合理. 太有趣了. 能麻煩找我恩師嗎? 曾字下面是正平兩字. 他是教數學, 離開古亭, 聽說開補習班非常成功. 鍾亮玲, 鄭建慈還有在下當年都是他的高徒. 當然我是最傷他腦筋的. 他是我和鍾亮玲的導師, 敝班三人考進北一女, 另一人是薛怡明, 但她高中就移民美國.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9 06:40 AM 回應 


02,



在北一女沒和妳同班過,小學初中也不同校,不過曾和妳同參加過30多人的同學會,看到這麼多老同學,很感恩妳熱心尋人、編同學錄,更感謝妳建立維護這個和隔壁的部落格,也很心疼妳因服務同學所受的委屈。看到妳的詢問,順手去那網站看了一下,有兩種方式知道是虎尾國小,一是點選SARS專區就顯示虎尾國小SARS防疫輔導;另一是只用網址http://163.27.155.1/,通常這樣就可找到首頁。順手的小事,被妳如此感謝,實在是不敢當。能幫你的忙,不只很高興,還覺得很榮幸。其實部落格的兄弟姊妹都很願意幫你的忙,所以以後有什麼事,在這兒吆暍一下就可以。



我01:47 PM回應,妳下午三時就接到李曼英電話,哇!妳的動作真迅速啊

reader R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11:49 PM 回應 


明天見了!

1531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11:33 PM 回應 


749:

從不看武俠小說的1139,終於在見面之前,看完飛狐外傳.........知道程靈素的心思是何等細膩,感情是如何地深沉,真不知男人是如何寫得出,這份屬於女人的溫柔?



02,749都是環亞見過的,1531倒是第一回見面,家中老爺說.麥當勞到處都有...........叫1139要盡地主之誼,帶妳們去40年老店,沙茶火鍋.第二代掌廚.(第一代是從以前紅樓旁的元香出來的師傅.)店名是.............暫時保密.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07:26 PM 回應 


2006, 03, 29 (三)



南勢角(orange-yellow line)線到頂溪站出來



1531 said 12點, 2號出口, 馬路邊見.



1139 called earlier. She said she's going to take us to eat 火鍋, not McDonald. 749



02 said “Don’t forget to bring a 粉紅花的小世界 to identify each other” and ”Whoever showing up with a粉紅花的小世界 will get a free lunch and author’s signature.”

好康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05:55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reader R,



日行一善,你剛做了一件善事。請告訴我,怎麼看出是雲林縣虎尾國小的?



02把相關網頁翻來覆去,就是看不出是哪個學校。要不是實在沒有進一步可追蹤的線索,以02的個性,絕對是一口氣做完才報告,不會分成兩段式。如果不是繼續找到照片,分成兩段式也不會有幫助。



看到照片,02好高興,決定先請烏龜確定。如果不是,也不用管是哪個學校了。如果還有可能,乾脆直接在部落格向大家求救。實在沒人理會,02再去請教旁人。結果高人、貴人、善心人士,果然就在身邊,不必捨近求遠(這個"近",搞不好是在紐約!眾家兄弟姊妹,你們說是不是?)。reader R,咱們不知您是兄弟?還是姊妹?是熟識?還是萍水尚未逢?是遠在天邊?還是近在眼前?只知道衷心感激您毫不猶豫、義不容辭的俠義精神,您的一點點訊息,省了02許多摸索的時間。



李曼英已離開愛心服務隊,02祭出無限誠意,請求虎尾國小老師協助,並抬出烏龜本名,以免李曼英不識02,不予理會。下午三時,02接到李曼英電話,確認交辦工作完成。reader R,請接受02銘感五內的一拜。



烏龜,



李曼英的手機號碼已送去妳的信箱,李曼英似乎相當開朗豪爽,她八年前搬到虎尾,因為掉了電話本,丟了李功晏資料,我倆交換訊息,咸認李功晏應仍在軍事單位服務。李曼英建議可從李功民著手,但並沒助益。李曼英似乎認為妳常搞烏龍,譬如替人做媒不成,落跑了、、、、、、。她的眼睛不好,不看email,但說會請兒子代發email給妳,妳如果回國,一定要與她聯絡。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05:01 PM 回應 


02



好像是雲林縣虎尾國小的網站



學校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明正路88號

學校電話:05-6322026

reader R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01:47 PM 回應 


1504高一時, 松江路中華航空公司站上下車的, 車子坐得挺久的, 有時候一覺睡醒還沒到, 不過清醒的時候的比較多, 同一個車站出現久了, 也是會碰到幾個眼順的男生, 但是全然沒有02的鵲橋會, 倒是欣賞別人的默劇.

後來搬家到大安區, 三樓及隔壁都住個建中的, 有時候1504姊妹一出門, 他們也出門了, 大家前前後後走, 三樓那個人有點說不出的煩, 可是常不期而遇, 隔壁的那個男生, 有點可愛..., 只是某兄台傳話傳晚了, @!#O*#&*(@!! 所以02說的鵲橋會1504是沒有那個榮幸的, 橋下, 昏倒的無名鴨倒是有的!

歡喜聽大家的故事!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12:09 PM 回應 


Wow, 1504,



原來妳也是O東一族. 02在「千里尋人懷舊情」中有略微點到O東那座鵲橋,在我們那個男女不便交流的時代,可是一條舉足輕重的路線, 請問妳是哪站上車的?



嘿! 嘿! 反正此處缺稿,所有意猶未盡的都可以在此婆婆媽媽,鉅細靡遺,假想那些沈默的大眾都看得津津有味、、、、子女沒耐心聽老媽念陳年舊事(小孩子哪能體會那些可不全是回憶,未嘗沒有智慧歷練之結晶、、、),就在此喃喃自語,高興就好!



烏龜 ,



"只有鼻子有點像",還真難!最tough的是02沒看出來那是哪個學校的網站. 有人可以幫忙嗎(順便驗證一下是否真的是喃喃自語)? 怎麼有個網站做出來到處找不到學校名稱或任何蛛絲螞跡?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11:11 AM 回應 


就是就是, 不太知道, 只知道女生留辮子, 男生理平頭.

上高中留個大青皮, 有點遺憾耳朵不夠長, 早晚擠公車O東, 擠在中間, 兩隻手都不必扶, 隨慣性前後晃, 也不會摔跤. 沙丁魚罐頭! 真是一點不假!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09:08 AM 回應 


Previous message was for 02.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08:45 AM 回應 


鼻子有點像, 其他不敢說. 上回見她是三十七年前的事. 小時她紮兩條辮子, 頭髮有些自然捲, 頂溪的女生制服是天藍色, 下面是圓裙, 白色小圓領, 繫個蝴蝶結在腰後, 李曼英的都有燙過, 更可愛. 如何確認? 妳真是超級神探.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08:44 AM 回應 


1139看的是邵氏公司,焦姣主演的女俠黑蝴蝶,好像也是五,六年級看的........非常羨慕飛簷走壁,濟弱扶傾的俠女,但不清楚是否改編自倪匡的小說.小時候1139不愛玩娃娃,偶而和小朋友畫一畫,我給娃娃穿新衣,倒是有的.但更多時間玩跳格子,跳橡皮筋,也和1504一樣玩騎馬打仗,和烏龜一樣翻牆爬樹..........根本不知男女有別.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8 08:19 AM 回應 


1056﹐ 謝謝告知妳的觀察心得。吾家大小子﹐現齡十八有半﹐幾日不除鬚﹐居然有小山羊鬍。吾家男子俱為莽人﹐不過好像跟莽張飛沒啥關係。



倪匡,一九三五年生於上海,原籍浙江鎮海。一九五一年,倪匡以十六歲之齡進入華東人民革命大學受訓三個月,繼而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和公安干警,并先後參与﹁土地改革﹂、﹁治淮工程﹂以及在蘇北、內蒙興建農場。一九五七年至港,旋即開始寫作生涯。



所以﹐我們小學時﹐的確就有倪匡的作品了。不想具名的大約是在小學五﹑六年級時﹐在武俠世界雜誌上看到女黑俠木蘭花的連載。不想具名的之所以由兩眼變成四眼﹐就是那段時間看武俠小說把眼睛看壞的﹐與用功讀書一點也扯不上關係。

不想具名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11:28 PM 回應 


烏龜 ,



http://163.27.155.1/~office02/hu-41.htm



右邊數來第二排,從上往下數第九張照片,是妳要找的"李曼英"嗎?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4:51 PM 回應 


02, 能找我的恩師嗎? 還有............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3:57 PM 回應 


02, 妳很利害順, 便能找李曼英? 好像是及人初中畢業. 李平應該是醫生.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3:54 PM 回應 


根據我的觀察﹐十五六歲的小子﹐嘴角開始長桃子毛(peach fuzz)﹐用薄刀片輕輕一

掃就清潔溜溜﹐真要長硬鬍子﹐大都在他們上大學以後了﹐這是我們中國人的情形﹐

老外如何就不知道了﹐有些家族毛髮重的(如莽張飛的後代)﹐大概也很早就得刮鬍

子吧﹖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2:59 PM 回應 


我們小學時就有倪匡啦?

很懷疑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2:30 PM 回應 


1139﹐ 妳是說女黑俠木蘭花跟她堂妹穆秀珍嗎﹖女黑俠木蘭花是不想具名的最喜歡的倪匡先生筆下的人物。



不想具名的多年來都有一個疑問﹐男生大概幾歲開始刮鬍子﹖以前在娘家﹐覺得弟弟永遠都是弟弟﹐從來也不覺得他長大了﹐等到多年後回娘家作客﹐看到已為人父的弟弟像當年爸爸一樣刮鬍子﹐嚇一跳﹐不知他幾歲開始刮鬍子的。自己養了兩個兒子﹐就想﹐我一定要搞清楚﹐男孩子大概幾歲開始刮鬍子﹐可是兩個兒子都大約在可能要開始刮鬍子的年紀﹐就變得神秘兮兮的﹐整天關著門﹐屋裡也不許老媽進去﹐(我也懶得進去﹐太亂了﹐無從整理起)﹐到現在﹐他們已完全長大了﹐有時不刮鬍子﹐我看不順眼﹐會囉唆﹐但還是沒搞清楚他們什麼時候開始有鬍子﹐要刮鬍子的。問他們﹐他們一律翻白眼﹐深覺老媽腦子有問題﹐問這種白痴問題﹐他們絕對不理。所以﹐不想具名的至今對此疑問﹐從沒找到答案﹐想想﹐好像還真是一個很白痴的問題。

不想具名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2:08 PM 回應 


信懷南芝城演講提到應該在大學開幾個課程, 很滑稽但也有點道理

1) 專案式的婚姻管理

2) 戀愛的生命週期

3) 婚外情的風險評估與危機管理

4) 離婚不求人手則

4) 君子動口不動手的 Workshop



當年的教育都相當僵化, 了解異性的機會不太多, 往往到結婚後才開始真正了解自己與對方, 這代價不能說不小啊 ...

木頭你說的水郎莫水命, 好遺憾啊!

大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9:29 AM 回應 


真的不太能接受小孩要上大學的事實。



我們國中/小學時的兩性觀念實在是教育上的一大缺口。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8:26 AM 回應 


是呀~1139沒兄長,小時候不了解男生的想法,總覺得他們調皮搗蛋愛闖禍,自己小時長得高大,就和欺負女生的男生打架,大概是女俠黑蝴蝶看多了......上國中,更是覺得男生聲音怪,樣子怪,腦子裡都不知道在想甚麼?.............要一直到自己養了2個兒子,才漸漸明白...........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7:38 AM 回應 


小時候我們桌上都畫線. 四年跟男生同班, 當然是很多時候隔壁座都是男生. 怪了~ 我都沒跟班上的帥哥同桌過. 有點遺憾~



坐過最後一排, 我們教室跟教室的隔間是三夾板, 很多頑皮搗蛋的會挖洞偷看隔壁班的動靜. 有時候手指頭也會伸過來打招呼, 我都用鉛筆跟他們回禮. Ouch~



呃~ 還有點時差, 忘了我為什麼要說這些.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7:08 AM 回應 


2056,



發現你對時光的飛逝, 也有點亂碼, 就好像1056說她35年前生小孩一樣.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7:01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

多謝 02 的 offer!



我以前有些同學﹐恐怕是只能留在回憶中﹐即使找到﹐大概也不願相認﹗.........



以前小學一個坐在隔壁的女同學﹐個子高高﹐長得很甜﹐成績還不錯﹐蠻可愛的﹐留個長長的辮子 (辮子當然有被我扯過﹐我也當然被捶過)。聽說她是個養女﹐大腿後面常被養母打得一條一條紅線 (我沒偷看﹐聽人說的)。



小學後多年﹐在某個場合意外碰到﹐她和一群不太好的男生混在一起﹐見我故意裝做不識﹐我也不敢上前找她談話 (免得被那些男生扁)。唉﹐她也是一個水郎莫水命﹗﹗﹗



木頭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7 04:14 AM 回應 


金ㄟ? 2056有這等事? 太太不幸了!

1504 去過幾次, 野餐烤肉都有, 沿著小溪上去還可以走的很遠, 水裡的大小石頭有的還生青苔挺滑的... 不細細想都記不得了! 猛回頭, 三十年, 這中間點滴發生的事還真不少呢!

搞笑的妳有勞玲月的消息嗎? 台北那時的確還有些田埂, 現在全沒了! 有一回本野丫頭騎大車, 就摔田埂上還好沒跌到稻田裡, 心裡一直有流沙的陰影 (電影), 很怕掉進去人就淹了...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10:38 PM 回應 


Chottomate (這是向學日文的兒子請教的)﹐搞笑的哥哥也是復興畢業的﹖他名字的第二個字﹐一定和搞笑的不一樣。因為﹐02一開始編復興通訊錄﹐就是從小學第一屆編到第19屆﹐所有19屆畢業生名單02都有。只是﹐以02所屬之第12及01的第11屆做得最仔細﹐聯絡上校友最多。



復興校慶(四月四日)在即﹐02答應校友會會長張家宜﹐要幫忙發校慶通知(預告一下﹐02還要附上各屆通訊錄及其他有趣的資料)給所有02手上有通訊資料遍布全球的校友。



搞笑的﹐是否可給02令兄的通訊資料﹖02好也奉上他們的通訊錄。



02昨天三ㄊㄨㄚ聚會參加下來。又多了好一些要記錄的。太多事情要做﹐結果什麼也沒做﹐倒是狠狠地睡了一大覺。醒來﹐有一點guilty。感謝眾家兄弟姐妹共襄盛舉﹐連阿甲都千里迢迢趕來﹐令02很是感動。有特別想念的童年玩伴﹐請務必提一下﹐02有作筆記﹐譬如烏龜的同學(湯傳慧不是頂溪﹐是育才畢業的, 李平still

missing on 大華list; 李功晏, 及人, 到成功, 中正理工﹐Not able to locate him yet.)﹐ 會放在心上﹐陸續把他們找出來。木頭兄也不用猶豫﹐02不需要知道木頭小學唸哪兒也可以使力的。



謝德淳高二時轉入前公﹐和02很要好﹐常一起嘻笑打鬧﹐寫的一手好文章﹐曾以筆名「石蕊」﹐在大華晚報發表一篇文章「公的一群」﹐可惜剪報沒人留下來。02找到她﹐好是高興﹐她小姐現在像公務員一樣﹐準五點下班。應該鼓勵她﹐重拾禿筆﹐來此練習一下。



阿甲跟1139﹐“ 原來當年十二歲的小小年紀﹐就已經同時列名一張榜單裡了。人生真是奇妙﹐這樣的緣份﹐更讓人萬分珍惜。”



同樣的﹐原來﹐02從小就見過木頭﹐真是有眼不識泰山。02小時候很喜歡看台灣電視公司的兒童智力測驗節目﹐對於參加同學的膽識及反應都佩服得緊。這樣的緣份﹐想來40年前已在掛在那。



搞笑的小學時候,整天和李佩琪,黃浩新在街上玩﹐這二位均已復出﹐應無遺憾。



米糊(02最欣賞聰慧卻懂得迷糊的)﹐見到袁蔚然了﹐她﹐so可愛的﹐但﹐不記得怎麼認識妳的。提醒一下吧﹗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10:06 PM 回應 


八卦一下,有一年達人女中去雙溪戶外教學,不巧剛好上面水庫放水,結果發生了意外。而其中一位負責的老師教過這裏的一些再興的,所以印象很深。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07:17 PM 回應 


衛理在外雙溪,勞玲月和搞笑在衛理同班,不過不太熟,可是記得她很幽默。搞笑小時候確實是個野丫頭,常跟著哥哥在家後面稻田裏的田埂衝來衝去。衛理還有一個缺點。。。不能吃/帶零食,對野丫頭來&#35500;,是一大折磨!

搞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02:37 PM 回應 


對不起,是六年前....,竟然忘了女兒要進大學啦!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02:29 PM 回應 


衛理在外雙溪再進去,也不知道算不算陽明山。

三年前,我女兒也考過衛理。放榜後,學校很婉轉的暗示她念起來會有點吃力,所以很有自知之明的打了退堂鼓。在我的認知理,衛理是最好的私立學校。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02:27 PM 回應 


有一就有二, 1504騎馬打仗, 搞笑的也玩官兵捉強盜, 小時候有點皮的, 嘿嘿! 又多了一個伴! 衛理好像在陽明山上, 一讓的勞玲月就是來自衛理, 與1504,洪千雅是一年級的三劍客, 形影不離,之後就再也沒有她的消息了! 玲月很幽默, 搞笑的也一樣, 看樣子是貴校的特質! 真難得!

木頭真高興您加入, 您是大安區的嘛? 一千多人畢業, 你們學校真夠大! 智力測驗, 好耶!不過你的心情以大米多年"陪講"的經歷能夠感受到, 真奇怪大人為什麼認定小孩不會為這些事傷心, 困窘!



野丫頭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02:07 PM 回應 


搞笑也來給02 捧場!



這復興幫可真是聲勢浩大,我周圍一籮筐的人都是,初中同學,高中同學,老鄰居,老同事,好友,。。。就連比我大一&#23895;半的哥哥都是。據我所知,本來我也該是上復興的,可是復興的校長,方志平,決定離開復興,開辦大華,媽媽就決定讓我從大華幼稚園唸起,哥哥既然已唸了復興,就繼續留在復興。初中衛理三年住校,其實是有個缺點的,三年下來,和所有的小學同學,幼時玩伴,通通都失去了聯絡,很多是在這裡看到各私校的紀念冊,才知道原來好幾個去了再興。



記得小學時候,整天和李佩琪,黃浩新在街上玩,還一起養過一隻被貓媽媽遺棄的小貓,又常常和一&#24108;男生玩躲避球和官兵捉強盜,玩得很野,是很快樂的一段時光!

搞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12:54 PM 回應 


.......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10:15 AM 回應 


749, 妳的時差好像還沒恢復. 青年節改日子了嗎? 3/39 ???

妳說回來要考試, 有獎品嗎? 妳的年菜好多樣, 我先考妳, 是那幾樣? 不許偷看.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08:23 AM 回應 


還沒見到1139呢, 烏龜. 我們是約3/39見. 喂~怎麼到現在還是只有四個人報名啊?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07:36 AM 回應 


對不起, 是游麗花, 不是余麗花.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07:09 AM 回應 


既然是 02 的歷史記錄﹐ 那我好歹也來湊一腳。



看來小時與各位除了同是中華民國國民﹐還真扯不上別的關係。

我小時未上過幼稚園﹐從未上過私校﹐連去考都沒考過﹐好像也沒聽過什麼是 birthday party, 看來我比阿甲還更勝一疇。



我國中一屆畢業男生約一千人﹐只有約二十人考進建中﹐和私校真是天壤之別。



小學時比較特殊的記憶是: 有一次被老師叫我提早回家﹐換一套最好的制服﹐然後再跟老師走﹐要去那裡也沒說。等我到了那裡﹐才知道是台灣電視公司﹐原來是代表學校參加兒童智力測驗節目﹐嚇得我這老土冷汗直流。像我這樣子趕鴨子上架 (不像別的學校﹐聽說去前都有老師特別輔導)﹐結果可想而知﹐沒拿到前三名(前三名有在電視上頒獎)﹐害我回到學校很沒面子﹐難過了好一陣子。不過﹐節目完後我也拿了個獎品﹐上面寫著第四名﹐我到今天都還不知道那是真的第四名﹐ 還是安慰獎﹗不過那次經驗﹐倒也見識了電視上人物的濃妝﹐和真實臉孔上的坑坑洞洞 :-)



至於校名﹐就請別問﹐日後私下再聊。。。

木頭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03:22 AM 回應 


只聽過Where is the beef? 沒聽過 Where is the bamboo shoots?



願聞其詳.

好學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12:30 AM 回應 


看到小魚兒1139與烏龜活潑的妳來我往的, 那個成天椅子坐不住的猴姊可找到伴兒了! 以後也別說只有大米少跟筋, 我看大家都挺喜歡熱鬧少跟筋的, 減肥藥就可免了!

拍手歡迎阿甲的翩然來到, 還是竹林七賢功勞大, 那七賢(閒)? 就學隔壁一頭霧水,也別提了! 2056說的極是, 1056一開口就是金言, 好個勤勞, 1139 讚!

說起竹林想起竹筍, 1504這裡最最最難受的, 就是沒有新鮮的竹筍, 不過真空包的也挺多的, 就是沒有脆的感覺, 這又應驗了該你的跑也跑不掉, 不該妳的怎麼買也買不到啊! 30年後巧遇仲家兩兄弟後得到的感想與結論, 也就是這兩句話! ... 我的竹筍在那裡...?



米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6 12:01 AM 回應 


烏龜:

見信箱.

阿甲:

借一句學妹的話,現在相遇,是最好的時候呢......基督徒說的,上帝的恩典,佛教徒說的因緣成熟.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5 03:36 PM 回應 


阿甲,837,

其實只是有人開了個頭,於是大家紛紛開始談談個人早年歲月罷了。



1056對勤勞的解釋也很不凡!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5 02:30 PM 回應 


阿甲看到02的中﹑小學回憶以及大家的回應﹐特來湊個熱鬧﹐熱鬧湊完後﹐鐵定趕快閃人。這是02的歷史記錄﹐所以阿甲不來湊一角﹐稍嫌不完整。



這回除了與各位同是中華民國國民外﹐好像也可以扯點別的關係了。837 別覺得being left out﹐ 阿甲還是陪妳的﹐與他們這一大幫子的人﹐基本上維持同為中華民國國民的共同聯繫。阿甲跟他們這一大幫子人的這一點關聯﹐算是八桿子勉強打到一丁點邊。



阿甲大約是小學二﹑三年級之際﹐在永和竹林路住了幾個月﹐因當時年級太小﹐且是暫時客居﹐所以實在記不清。好像唸的是頂溪國小﹐當時同學名字也不記得﹐好像有位李錦玲跟雷雯﹐李錦玲好像是第一名﹐所以阿甲略有印像﹐雷雯因為名字特別﹐而且阿甲被她請去參加生日party﹐阿甲是鄉下小孩﹐從不知有birthday party 這種事﹐也不知買什麼禮物去﹐最後帶了個小型蛋糕去。其他什麼也不記得﹐更奇的是﹐當時班上有位女孩﹐跟阿甲住很近﹐阿甲記得我們很要好的﹐每天都一起玩﹐阿甲只記得她家是做豆瓣醬的﹐如今卻什麼也想不起來﹐連她名字也忘了。



再來的淵源是小學畢業考私中時了。阿甲當年也考上光仁﹐但是甲媽沒讓阿甲去唸。阿甲唸了鄉下的國中﹐結果三年後﹐阿甲去考高中﹐還是有幸跟那些當年失諸交臂的同學們再相遇了。



原來﹐有緣相遇的人﹐再怎樣波折﹐最後總要相遇﹐跟部落格的姊妹們﹐童年相隔這般遙遠﹐最終竟仍有這樣的緣份﹐不僅北一女同校三年﹐還能今日部落格上天天見面。跟1139﹐ 原來當年十二歲的小小年紀﹐就已經同時列名一張榜單裡了。人生真是奇妙﹐這樣的緣份﹐更讓人萬分珍惜。

阿甲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5 01:45 PM 回應 


1139, 謝謝妳. 見到了749嗎?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可有黃琇娟的伊媚兒地址? 我要問她, 還記得她的綽號嗎? 我倒忘掉自己的了. 今天灣區又下雨了,朋友開始放射線療第一天. OZ,OZ, OZ........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5 12:57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 下一頁 最末頁

哈哈哈﹗1139好幽默﹐又勤勞(能者多勞)。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5 12:53 PM 回應 


1139,



I like your 詮釋 of 全勤獎.

命中注定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5 11:48 AM 回應 


烏龜:

已代妳致意.........1139和妳一樣,小學班上第三........可是也挨不少板子.直到念光仁,老師都是愛的教育,從不打人,只是全校成績都在公佈欄.......內務打X太多,要罰拔校園野草,和清洗餐廳或廁所之類......1139小心翼翼,不敢犯滿...........國中畢業,只領個全勤獎...............果然,高中三年,全是勤班.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5 10:29 AM 回應 


1139, 請代說 HI to 黃琇娟. 直到出國後的頭幾年, 都還與她有聯絡. 記得六年級初到永和時, 黃琇娟就是班上的第一名, 理所當然的班長, 李平第二名, 烏龜只有第三名. 都是輸在算術上. 城市的小孩好行喲! 許慧敏好像也是頂溪畢業的.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4 02:23 PM 回應 


一聽到秘密耳朵就豎起來的

多謝您如是問, 32年前的秘密會心一笑就好!倒是頗為訝異, 幾十年成長與經歷, 到今日大家有很不同的際遇與結果, 有記錄下來的衝動, 相信也是精彩, 看機緣吧!

1504的一轉念萬里尋故人, 竟也在02的巧手上完成, 真真是不可思議! 昨日心怡送來她與先生的相片, 真如2056形容的完滿美眷, 看了好高興! 心怡說心中快樂, 身體健康, 年齡又算什麼呢? 她說的一點不錯.



1139 多謝妳的回答, 王瑩老師應也是竹林國小老師, 與家母相識多年, 老早退休了, 現住在養老院裏, 聽說經常拎個行李要回家, 她失去記憶多年, 連我父母都不識了. 老年是個悲哀! 妳介紹的對唱好可愛!我用想像那條竹林路. 一定美! 1504 喜歡溪頭的竹林, 半月形的拱橋.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4 06:59 AM 回應 


烏龜是在小學六年級, 由九份轉去永和頂溪讀書的. 鄉下小女孩, 分不清東西南北, 加上足不出校(住在學校宿舍), 只知道對面是及人. 初中時竹林與及人兩家歡迎我去讀, 但爸媽決定我去古亭, 只有女生的學校. 每日走河堤, 過中正橋上學. 三年如一日. 湯傳慧好像是頂溪畢業的, 我同班的有黃琇娟上光仁, 後北一女, 逢甲; 李平, 大華, 到成功, 國防; 李功晏, 及人, 到成功, 中正理工; 我九份僅知一人進北一女的是余麗花. 三十年後才知這些點故, 才知各位交情菲淺, 真是彌足珍貴阿!

烏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3 04:19 PM 回應 


1504:

王瑩老師沒有印象呢~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3 03:15 PM 回應 


那就是大哥了! 如果沒錯的話! 還是一家人!

打成一團的是兩個小的. 大的是在唸書!

小不點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3 03:07 PM 回應 


沒事, 別緊張!



難怪02覺得小音的名字也很眼熟,原來是自家人. 不對! 不對! 小音是"明",不是"光",對吧!



沒關係! 沒關係! 自家人還有75再興張立荃、75光仁江偉源、75北一女徐少卿、75建中林欽良、76建中卞鍾石、葉澤林、、、



02算準了這些人不會有空來坐的.

自己安慰自己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3 10:58 AM 回應 


02 有快信給妳, 請快去看!

沒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3 09:42 AM 回應 


1504﹐



妳那個高中時代“天大的秘密”可以分享嗎﹖



一聽到秘密耳朵就豎起來的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3 08:21 AM 回應 


“看看貴公司國外部副經理 ... 我那對寶哥會去拜訪您的,... ”





1504﹐



可以解釋一下嗎﹖02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人家提到公司﹐可緊張著呢﹗



02雖然嘴上說得理直氣壯﹐但﹐如果讓同事知道鎮日在此﹐不務正業﹐好像有點失去威嚴。



不過﹐日前02問辦公室同事﹐台北市到底有哪些人要出來選市長﹖同事答以﹕「蔣中正﹐你好﹗」「還要加個“Yeah﹗”並配上一個V的手勢。」。02嘖嘖稱奇﹐同事要02把此笑話放在網站﹐讓同學分享。昨天﹐01同學還告訴02﹐稍早版本是「蔣中正﹐你好﹗Oh﹗」﹐後來才變成「蔣中正﹐你好﹗Yeah﹗」。嘿﹗嘿﹗顯然連同事都很關心02的同學有沒有被娛樂到。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3 07:33 AM 回應 


1056 多謝妳又提我當中文學校校長一事, 自己錯字不斷... 還要去教中文, 以後收幾個成人學生, 先教大家講, ”你好棒!" ”你好漂亮!”, "你簡直帥呆了!", ”我喜歡你”,"有空嗎? 請你去吃飯." ...

校長誰當都可以的, 兩年, 家長們也笑呵呵笑得夠久了, 我把老實的秘書推出來, 他說要我垂簾, 也開始調皮調皮了, 不過, 我也學了許很寶貴的經驗! 教學相長!很不錯!

9868 久發發一路發 



02 您太客氣了! 看看貴公司國外部副經理 ... 我那對寶哥會去拜訪您的, 他說欠妳的! 這兩人昨個兒才透露個天大的秘密, 可惜晚了32年, 被我數一頓, 真虧了我姊妹三人”陪”他們遊戲玩耍這麼些年. 一算兩歲時就有掛鉤, 真是木頭兄弟, 氣得我冒煙! (sorry, 木頭, 可不是怪你...) 不過天下何其大, 還真無巧不成書, 也該被妳尋到, 否則上了天堂, 火星撞地球, 又碰上了, 到時候才說, 1504煙都會冒不出來了!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3 02:49 AM 回應 


1139 妳們有沒有一位王瑩老師? 聲音細細的, 人很好的. 她是1504母親在女師的同學, 也是東北來的. 我真喜歡你寫的如何到你們學校, ”北一女往法院方向,直走到底,經過一座中正橋,就是啦~過橋後的第一個十字路,往左是竹林路,往右是文化路... " 1504就隨妳的手指一比, 神遊貴校去了! 太好了!

竹林國小, 敢問你們學校有竹林嗎?

大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3 01:52 AM 回應 


1139,



還有那個竹林和及人的恩怨情仇.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1:43 PM 回應 


1504,



I am still waiting for Captain Lee's info.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1:42 PM 回應 


02,



等你說好我們就聯手寫政治系一年. 陳志涵的笑話就保留到那時再說囉.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1:19 PM 回應 


"妳是我所見過﹐最活潑的中文學校校長﹐...."



1056所言,甚得我心. 不知如果1504的學生們看見校長這&#40637;活潑可愛,是否也感染得活蹦亂跳,開朗樂觀,天塌下來都不怕(因為有小偉小音頂著).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1:10 PM 回應 


再興操場都不太大。和平東路的小學操場後來更因都市計劃縮小了一半,幸好不久就搬到木柵去了。

&#20869;湖時代的女生部,主要的操場只是一片水泥地,像梯田一樣上去的一層草地,曾用來上過手球課。

因此,近年來再興高中的籃球隊小有名氣,覺得有一點不可思議。

11104/8336/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1:02 PM 回應 


749說的對極了﹗現在看自己的個性﹐還是復興最適合02。沒念衛理所錯失的同學﹐進了北一女﹐終究成了同學﹐只是慢了三年而已。如果大一就念經濟系﹐鐵是當了一XX。因為02從來就沒念通過經濟學。雖然大學畢業﹐僥倖申請到在商學系擔任助教一年﹐帶了一門郭文艷老師的經濟學實習課﹐但是﹐從頭到尾都沒真正搞懂過。而大一

政治系的同學﹐非常有趣﹐班上同學﹐幾乎都有一科不到聯考高標﹐還好台大不要求任何科目須達高標準﹐否則﹐還要再退幾個志願。由於政治系很中性﹐男女比例相當﹐大家感情非常融洽(以後和749合寫大一政治系的我們)。至今﹐政治系的同學會及通訊錄仍將我們這群落跑的兵(我們是擔心﹐繼續念下去﹐台灣的外交﹐會斷送在我們的手上。)囊括在內。怎麼看﹐都覺得先在政治系交一些好朋友﹐再去商學系﹐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749﹐妳忘了提呂振群和陳志涵這對寶。還有﹐桂馥、須培琳、洪麗甯、郭淑雅、蔣光煌、李振昆、、、、都和我們大一同班呢。



02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1:01 P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 下一頁 最末頁

2056 1056 1139

這個話要分好幾次說, 回應也要好多回, 一看到自己掛牌太多, 有一點的心驚膽跳, 一看就知道1504成天不做幾件事, 壞了壞了! 老公已經跟孩子說, 他們媽以後只要每月500元就可過活, 不吃不喝, 連寶貝的 Ophra Show, Larry King ... 電視都不看了. 成天抱電腦就好!

得中場暫停, 1139 2056 寫得頭頭是道, 肯定不是摸鼻子寫的, 1056 資政就更別提了, 字字珠璣, 不多一句, 不錯一字!

020202... 不見了! 我們真是有點過份!

大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0:45 PM 回應 


歡迎心怡! 眾裡尋她千百度,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希望沒寫錯)



想妳想了好久, 昨天才在翻那本破了皮的相簿, 妳過生日, 請2056, 1504, 雷怡, 萬雪群, 李xx? 及妳表妹一起, 我們還在妳家裡打球, 多好的時光 ... 一&#24880;, 三十多年了! 一直記得妳與表妹兩個辮子的模樣... 太好了! 歡迎妳常光臨, 嘰嘰喳喳一番, 我跟2056還在打賭摸鼻子摸腦袋的, 你就是第一個登場的, 太給妳好同學們面子了! (敬禮, hug hug!)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0:33 PM 回應 


當年考光仁,是天主教四校聯招,也就是光仁,聖心,徐匯,崇光.題目一樣,同一天考,卻只能選一校.當時位於板橋埔漧的校區,可選擇住校或不住校.一進門是男生部,中間有著馬賽克建築的是辦公室,女生和音樂班在另一側.男女各2班,音樂班是混合.



宿舍是4人一間,上下舖.........早上5點半打鐘,要洗臉刷牙鋪好床,修女會檢查內務.5點50分在操場集合,先繞400公尺操場2圈,再做操.解散後要7:00才吃早餐...........1139是住校後,才喜歡吃饅頭,一直到現在還是愛饅頭勝於包子.還有一味紅燒獅子頭,也是住校才吃到的.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09:20 PM 回應 


受到1139的影響,決定要淑女一點。

多年前聽一位學長提到再興小學的梁老師,學問很好,可是不愛做官,校方要請她做教務主任,她卻只願意做一名專業的老師,連導師都不大做。

痴騃的我只記得梁老師五六年級時教我們如何作文,還有三年級時好像也帶過甲班。雖然小時候,有點擔心老師臉上的一點小胎記,可是絕對不兇,現在想來就是所謂的令學生如沐春風吧。

11104/8336/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09:05 PM 回應 


從小到大,幸運的是...........學校都不是以升學掛率,而是五育並重.這竹林的校長,是丘逢甲的孫女,丘念台的女兒...........以前是女師專的老師,所以,教學方式很活潑,學校每週三,都有音樂表演,請幼稚園的老師,教我們跳民族舞蹈,或山地舞,西班牙舞..........甚麼村姑舞之類的,拿著小臉盆,唱:我給我們的戰士,洗衣裳呀~.....還蠻像一回事地.學校雖小,還教我們包水餃,做旗袍盤扣,....寫生課到頂樓陽台,居高臨下,1139從小一到小六都是乙班,沒分過班.男女混班............實在很難想像,以前念小學恰北北的小ㄚ頭.上了初中,沒跟男生講過一句話.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07:19 PM 回應 


呵呵呵............被02點名了喲.這最小的小學,應該找朱秀蓉講才是......1139是有點兒太雞婆了.既然被點名,只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了.



這永和小鎮,地處台北城南,上回428問我,我說,北一女往法院方向,直走到底,經過一座中正橋,就是啦~過橋後的第一個十字路,往左是竹林路,往右是文化路.實際上是同一條路.竹林小學在

竹林路34號,及人小學在文化路172號............及人對面的頂溪國小,就是烏龜畢業的地方.至於育才小學,離大家遠一些,在福和路.



當初會去考光任,和02一樣,想住校,喜歡修女...............1139當年也在新生南路,衛理幼稚園看榜,和02一樣鬱卒..............可是去光仁,才真正地由恰北北,變得淑女多了.管理宿舍的尚修女,是比利時人,歐洲人寫的阿拉伯字,很好看,像花體字一般..........尚修女的眼睛是灰綠色的,很像寶石.對了..........像英格麗褒曼的眼睛.

113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06:41 PM 回應 


親愛的大米﹐不要跑那麼快﹐我們在後面追得直喘氣﹐什麼是9868﹐什麼是oz ? 妳

是我所見過﹐最活潑的中文學校校長﹐換別人做﹐一定沒有妳做得好﹐做得朝氣蓬

勃。

1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02:29 PM 回應 


Dear Lillian:



謝謝妳寄來這麼多甲班的資料.

真的很感動.

雖然我&#20204;不認識對方,

但是妳的這封e-mail卻讓我回到三十多年前

小學畢業三十幾年了

看到那些名字卻一點也不陌生

每個人可愛的臉都隨著名字浮現在腦海中

也一點一滴的記起許多的小故事

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心裡的感受.

總之,謝謝妳!!



心怡

Tina Le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02:25 PM 回應 


2056 妳說的對喔! 先要確定看看猴子有沒有鼻子? (摸摸) 好像很"扁", 哇! 阿扁總統的扁ㄟ! 意思是有點沒用大腦, 否則要摸著頭寫! 才能頭頭是道嘛! 我們兩來打賭看看有幾個再興的會來投書, 749是掌門作家不算. 1056是資政也不算. (oz oz oz ...)



(小話) 噓! 2056! 我們這樣會不會鳩巢雀佔了!? 會被追打的 ... 我們也伶俐點, 游擊隊! 游擊隊!

迷糊猴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2:52 PM 回應 


喂,米猴壺,啥叫”摸著鼻子“,麻煩請解釋。之後,2056才懂得怎樣正確的摸著鼻子寫很多回應。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0:34 AM 回應 


My dear 大米, 我也覺得要發發發了!

能“看”到這許多同學,能不發嗎?



02,個人建議這篇文章可加個附標題,

02的復中日子--再興校史 :-)

2056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0:28 AM 回應 


02 剛剛打開信箱, 發現您手腳伶俐, 把1504 和 2056 摸著鼻子寫的回應也串在一起了, 妳說說這下子我們這些再興的又要欠妳多少了? 我們成功/東吳的小偉妹夫已經說佩服佩服欠妳了! 看看吧! 會不會有其他再興的有志之士要來直言或插花, 1504 與 2056 都是幼稚園+小學, 之後 2056 繼續初中. 大米人小腦小的, 些許遺漏什麼的, 如果有人再來添加些, 那就太好了!

9868 太好了! 嘻嘻!

02, 2056, 749, 1056, 1139, 1011, 837, 烏龜, 搞笑的 ... 及復興的六仁, 中山, 成功, 再興, 建中木頭, RY ... 咱們大家 9868 9868 9868 8888!!!

大米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07:38 AM 回應 


謝謝749說的回應冠軍, 話多的人走到那兒, 毛病都難改.

1504 的一個哥哥, 兩個妹妹都直升初中, 只有1504小學畢業後就出走進長安國中. 兩個妹妹一個後來進一女中, 小妹進景美做鄭怡的學妹.

1504的母親是老師, 這也是沈叔恒要與1504連絡, 想打聽老師們的狀況. 聽說過朱校長原本是打算經營復興的, 後來不知道國家如何安排, 所以她另外再設立了再興. 我很慶幸有自知之明, 沒進初中部. 否則這三十年將會是全然的不同! 也很奇妙!?

不過如今回頭一看, 小妹也很好, 他們夫婦中原電子夜間部同學, 開了家 IC 的公司, "混"得比誰都好. 所以名師名校 ... 有固然好, 不能太勉強! 也勉強不來的!





1504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01:35 AM 回應 


原來再興曾有這麼多事發生. 坦白說, 很多我的同學自再興畢業後, 都不想再回想三年的日子. 我想是因為太嚴格了. 對於剛走入青少年的我們, 簡直是當頭棒喝. 雖然升學率是穩當的, 可是同學們除了好朋友的安慰鼓勵, 朝夕相處, 其他老師給的壓力, 很難讓我們臉上掛著笑容. 所以我一直不讓我的孩子念私立學校, 再怎麼麻煩, 也自己接送安排.



我的兩萬八包括回應的. 1504提供字數不少, 是回應冠軍.



02的統計資料可比北一女部落的資料中心, 怪不得是念會計的, 數字一定精準.



差一分沒上經濟系, 是老天給的好安排, 你才會認識葉達仁、曹培珊、李美玲、于艾倫, 何經華、郭承天、潘永善、陳瑞娟劉天海吳念台、我等等一些蠻有特色的人. 也才能順利轉商學系. 我想我們當時都哭錯了.

749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03/22 12:59 AM 回應 

第一頁 上一頁 6 7 8